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全球食品通胀“有解”!棕榈油价格大跌、小麦供应前景改善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印尼棕榈油出口迅速增长,俄罗斯本季小麦产量大增,农产品价格下跌。有迹象表明,全球食品供应前景的改善。

因为印度尼西亚增加了出货量,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进一步跌入熊市,周一(6月20日)下跌约9%后,周二又下跌1.8%。同时,芝加哥小麦和玉米期货价格均跌逾2%。

印尼周一发出了140万吨棕榈油出口许可,该国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此前,印尼暂时禁止棕榈油出口以冷却国内食品通胀,,从而推动了棕榈油价格飙升,但在国内外的压力下,该国稍后被迫放开出口管制。

在芝加哥,由于假期后交易恢复,北美小麦供应前景正在回升,而分析师继续上调对俄罗斯小麦收成的预估,在春季天气有利后,预计该收成将接近或达到创纪录水平。

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粮食供应形势进一步趋紧,乌克兰是产粮大国,冲突导致该国难以对外运输粮食。乌克兰小麦出口约占全球的10%,该国还是全球第一大葵花籽生产国。

日前这种下降,为世界各地面临迅速增加的生活成本和日益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些缓解,联合国的食品价格指数已从3月份的创纪录高位回落。

Maybank投资银行集团的经济学家Chua Hak Bin表示:“有迹象表明,全球粮食危机可能已经接近顶峰。棕榈油的暴跌将减轻食用油价格的压力。”

印度尼西亚正在加快棕榈油运输以“清除”其溢出的库存,此举将挑战来自竞争对手马来西亚的货物。数据显示,马来西亚6月前20 天的出口较上月下降10%以上。印度和欧洲的销量下降,但中国的销量有所增加。

上海钢联电子商务控股有限公司驻山东分析师陈斌(音译)表示,中国食用油价格的上涨可能会随着棕榈油供应的恢复而告终。

陈同时指出鉴于棕榈油是世界上最常见的食用油,同时也是食品加工行业的关键原材料,它的价格下跌将显著缓解全球食品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