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不要被表象迷惑!高盛警告:非农数据夸大了就业增长、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 周一(7月11日)表示,近期的美国非农就业增长数据,包括强于预期的6月份就业数据,可能夸大了当前的就业增长。

Hatzius说:“虽然月度的家庭调查比非农就业调查有更大的噪音,但它会实时反映新企业创建净值的变化,因此,从这两项指标的几个月均值来看,家庭调查在反映周期性转折点方面往往会优于非农就业调查……这表明,近几个月来依然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夸大了实际就业增长。”

Hatzius还提到了职位空缺和辞职人数下降,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行业调查中的就业指数走弱,以及企业零散发布的招聘冻结和放缓招聘的消息。

他强调:“毫无疑问,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

非农巩固美联储鹰派地盘

美国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增加了37.2万个工作岗位,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回升至新冠大流行爆发前水平以上,而全国失业率仍保持在3.6%的历史低位。这份强劲的报告可能强化美联储继6月份之后在本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点的决心。

贝莱德宏观策略师Laura Cooper表示:“我们所处的背景是,各国央行将继续加息,而潜在的衰退风险仍在上升,我们将看到市场对不同的数据和业绩做出反应。这让我们面临一段相当动荡的时期。”

美联储最鸽派政策制定者之一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上周五也表示,他“完全”支持在本月晚些时候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这份(就业)报告只是重申经济强劲,劳动力市场仍有很大动力,这是一件好事。”

美联储乔治周一表示,传达利率走向比政策变化的速度“重要得多”。对衰退的预测表明,快速加息可能会使紧缩速度超过经济和市场的调整速度。

乔治说:“美联储开始加息仅仅4个月,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在讨论经济衰退的风险,这真是“令人惊叹”。政策向经济的传导将是滞后的,而且“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目前还不清楚利率需要提高到多高。”

本周CPI或再爆表

市场预计,本周即将公布的美国CPI年率将攀升至8.8%,美国经济中的总体价格压力料继续飙升。对美国6月通胀数据的火爆预期将巩固对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的押注,并进一步提振美元

尽管6月份平均时薪年率继续下降,创四个月新低5.1%,但还远远不足以让通胀回落到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根据高盛的估计,薪酬增长可能需要放缓至3.5%左右,才能与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保持一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