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6月CPI爆表、创近40年最大增幅 央行在9月份或再加息75个基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7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涨幅达到8.1%,这是自1983年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数据发布后,美元加元短线上扬10点,最高至1.2894。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6月份的通胀加速增长主要是由于汽油价格上涨,但价格上涨仍然是广泛的,8个主要成分中有7个的涨幅在3%以上。

加拿大统计局承认,平均而言,物价上涨速度高于时薪的增长速度。6月份消费者汽油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54.6%,5月份上涨48.0%,对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的贡献最大。6月份乘用车采购指数同比增长8.2%,5月份同比增长6.8%。由于半导体持续短缺,乘用车需求继续超过供应,给价格带来上涨压力。

央行在9月份或再加息75个基点

业内机构认为,加拿大6月CPI加速升至40年新高,加拿大央行继续面临大幅加息的压力。汽油价格上涨是通胀上升的一个主要原因,而食品和住房成本正显示出放缓的迹象。住房成本仅上涨0.4%,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小涨幅。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房地产市场放缓导致的房地产佣金下降。尽管加拿大6月CPI年率和月率都弱于预期,但年率超过8%的增幅将使加拿大央行继续收紧货币政策。这可能会加剧人们物价压力可能正在见顶的预期。掉期市场显示,投资者预计加拿大央行在7月加息100个基点后,将在9月份再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