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追随美国做法!欧盟和加拿大或将禁止进口新疆产品 美高级官员警告企业不要“故意忽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周一(7月18日)表示,美国的盟友似乎致力于追随华盛顿的做法,禁止从中国新疆地区进口强迫劳动产品,并警告企业不能对自己的供应链保持“故意的无知”。

美国上个月生效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UFLPA)削减了美国从新疆进口的产品,华盛顿指责中国对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实施种族灭绝,并把他们关进集中营。

北京否认新疆发生虐待事件,但表示已经建立了“职业培训中心”,以遏制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激进主义。

美国劳工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西娅·李(Thea Lee)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已经与欧盟和加拿大等国家的同行就如何对强迫劳动产品实施各自的限制进行了接触。

“我的感觉是,这件事正在发酵中,在加拿大、欧盟和全世界范围内蔓延,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对企业说:‘你们需要开始认真对待这件事’,”李说。她的机构是指导UFLPA实施的一个政府特别工作组的成员。

“我认为,目前公司故意忽视。他们不需要知道,所以他们不知道,”李在谈到他们对供应链的理解时说。但她表示,随着美国的规则开始“影响”其他国家,这种情况将会改变。

她说,欧盟致力于制定强制性尽职调查标准是一个良好的起点,加拿大和墨西哥正在朝着成为“北美共同标准”的方向前进,将禁止强迫劳动产品作为三国贸易协定承诺的一部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年6月表示,华盛顿开始实施UFLPA时,正在团结盟友反对强迫劳动。

根据这项法律,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执行一项“可辩驳的推定”,即所有来自新疆的商品都是用强迫劳动制造的,禁止进口,除非能证明不是这样。

一些美国国会议员要求CBP官员解释,由于有迹象表明中国三家主要太阳能企业在供应链中与强迫劳工有关联,它们为何被排除在被禁止进口商的名单之外。

扩大被禁止产品的范围可能会威胁到美国太阳能电池板的供应,并损害拜登到2035年实现美国电力行业脱碳的目标。

李拒绝对太阳能公司发表评论。

她说:“我们的任务是提供尽可能多的良好信息,以确保我们的供应链中没有强迫劳动。”我们明白,在一个政府内部,总是会有相互竞争的目标。”

她说,劳工部将于9月28日公布强迫或使用童工生产商品的最新清单,该部门还将预览新的工具,以帮助满足国会深入调查供应链的要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