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皇家银行警告:加拿大的劳动力短缺将持续到潜在的经济衰退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0日),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警告说,加拿大人口老龄化和工作潜力不足的移民将在2023 年看到当前的劳动力短缺比潜在的衰退更持久。

加拿大的失业率在6月份降至4.9%,这是自1976年开始提供可比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银行经济学家Nathan Janzen和Claire Fan的说法,每个行业和部门的劳动力条件都很紧张。

他们预测,到10月,加拿大央行将把政策利率提高到3.25%,足以让经济在2023年陷入“中度衰退”。

加拿大央行本月早些时候的加息幅度大于预期。行长Tiff Macklem表示,央行正在提前加息以避免未来利率上升,这将使政策利率“迅速升至高端或略高于中性区间”,介于2%至3%之间。

两位经济学家在周三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将缓解企业近期面临的招聘压力。但加拿大劳动力紧缩的根源早在大流行之前,并且也将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之后持续存在。”

他们指出了即将退休的婴儿潮一代,也过去10年中一种颠覆性的劳动力趋势,估计在加拿大仅完成了大约一半。

经济学家写道:“再过10年,劳动力参与率预计将降至197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劳动力参与率越低,经济和财政压力就越大。”

两位经济学家表示,加拿大需要“注入移民”来抵消近十年来一直在萎缩的工作年龄人口,也就是15-64 岁的公民。

虽然加拿大积极招募技术移民,但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与加拿大出生的工人相比,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的人从事不需要这种教育水平的工作的可能性要高出43%。

该银行引用的其他提高生产力的手段包括提高儿童保育的负担能力和鼓励企业增加机械和设备的资本支出。

Janzen和Fan补充道:“从长远来看,不断涌入的移民、更好地整合他们的才能和不断增加的资本投资,将证明是成功解决加拿大系统性劳动力短缺问题的关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