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烟柱高达1500米!日本樱岛火山喷发 气象厅发布最高级别警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九州地区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周日(7月24日)晚发生大规模喷发。日本气象厅已发布最高级别警报,并要求周边民众紧急避险。

日本气象厅说,当地时间7月24日20时05分许,樱岛南岳山顶火山口发生喷发,受风力影响,烟尘朝东吹去。

电视画面显示,晚间8时刚过,鹿儿岛的樱岛火山喷出熔岩和黑暗的火山灰。这座火山经常喷出烟雾和火山灰,是当地一个主要旅游景点。

(截图来源:法新社)

根据当地气象台在现场的勘测,火山喷发出的烟柱高达1500米。

据鹿儿岛市消防局消息,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消息。

樱岛火山位于日本九州鹿儿岛县,是鹿儿岛的象征代表,由北岳(海拔1117米)、中岳(海拔1060米)、南岳(海拔1040米)三座火山体组成,面积约为77平方公里,附近的鹿儿岛市人口超过60万。

日本气象厅发出警告火山口周围3公里范围内大型火山石滚落的风险,包括鹿儿岛市的两个市区。此外,不排除火山岩浆溢出的风险。

在喷发前,当地即为3级警戒,禁止人员进入山区,日本气象厅将警戒提高到最高的5级,呼吁民众疏散。

日本气象厅称:“距樱岛火山口3公里内的有村(Arimura)和古里(Furusato)两镇住宅区…应处于高度警戒状态。”根据鹿儿岛市资料,两镇共有居民77人。

据了解,自日本1989年12月引入火山喷发警戒级别后,这是第二次发布最高级别警戒,也是首次对樱岛火山发布最高级别警戒。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火山灰在距离火山2.5公里的地方落下。当地防灾部门已将火山喷发警戒升级至五级,即要求附近人员尽快疏散。

关于这次喷发,目前日本气象厅还没有进一步的数据信息,只是说火山喷发出的石块飞到了距离火山口大概2.5公里远的地方。气象厅说,从7月18日起,樱岛观测到细微的地壳变动,显示山体正在膨胀。

樱岛是日本最活跃的火山之一。2019年11月8日,樱岛爆发时喷出高达5.5公里的火山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