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政府开始分发猴痘疫苗 猴痘病毒全球最大规模爆发与新冠有何差别?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拜登政府已为高风险接触猴痘病毒的人群分发了1200剂猴痘疫苗,旨在在该疾病引起大规模爆发之前遏制住传播势头。

美国卫生官员担心这种病毒的传播速度比以前想象的要快,他们说这次的猴痘爆发是有史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曾表示,目前在30个国家/地区有550多例病例。根据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在美国,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弗吉尼亚州、犹他州和华盛顿州在内的11个州至少报告了20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同时美国卫生官员透露,截至6月3日,已在11个州发现至少22例猴痘病例,基因测序后发现有2种不同的猴痘病毒株,显示病毒可能已在未被发现的情况下,在美国传播多时。

尽管如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官员向公众保证,猴痘在美国的爆发与两年前让美国措手不及的Covid-19大不相同。当新冠病毒刚出现时,科学家们对它知之甚少,另外在2020年的时候美国也还没有疫苗或抗病毒疗法来对抗这种病毒。

另一方面,自1958年以来,科学家们就已经知道了猴痘病毒,当时这种病毒是在为研究目的而饲养的猴子中爆发而被首次发现的,并且自1970年代以来一直在研究其在人类中的传播情况。

全球卫生当局在成功防治天花方面也拥有丰富的经验,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疫苗接种工作成功后已经于1980年宣布根除了天花。

需要知道的是,猴痘与天花属于同一病毒家族,但猴痘病毒会温和得多。

考虑到猴痘病毒已经被发现了很长一段时间,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博士上周就告诉记者,几十年来,美国在国家战略储备中拥有数百万剂疫苗,可预防猴痘和天花,以及治疗这些疾病的抗病毒药丸。

目前针对猴痘病毒,美国有两种疫苗可供选择,但首选的疫苗供应量暂时存在短缺情况,这就是Jynneos。该疫苗是FDA于2019年批准的一种两剂疫苗,用于预防18岁及以上人群。

CDC通常推荐的是Jynneos,而不是另一种疫苗ACAM2000,因为后者是一种老一代的天花疫苗,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

上周,CDC官员Jennifer McQuiston博士表示,美国暂时只有1000剂Jynneos可用。然而,丹麦生物技术公司Bavarian Nordic表示,根据2020年4月的订单,美国实际上有超过100万剂Jynneos冷冻剂的供应储存在美国和丹麦。这些疫苗的保质期为三年。

不过需要知道的是,自2010年以来,美国已订购了近3000万剂Jynneos,但其中2800万剂已过期。CDC发言人表示,Bavarian Nordic在今年夏天将增加产量,并有能力每年生产3000万剂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