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大崩盘即将到来”!《富爸爸穷爸爸》作者清崎:一关键经济信号正闪烁红灯 买入这3种资产避险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通货膨胀率飙升、利率上升以及美国房地产市场放缓继续给股市带来紧张气氛。

但《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罗伯特·清崎说,“真正的问题”是债券市场正在发生的事情。上周五(7月22日),由于美国和欧洲公布的疲弱经济数据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全球各国政府债券价格飙升。一般来说,在经济紧张时期,投资者将政府债券视为避风港。

换句话说,债券市场上涨通常对经济来说意味着坏消息。

“债券市场是股票市场的40倍。请关注债券,而不是股票,”清崎上周五在推特上写道。“大崩盘即将到来。当心。”

好消息?清崎还介绍了他是如何为看似不可避免的经济衰退做准备的。

“我现在正在买入更多的黄金、白银,等待比特币下跌。”

黄金

这是清崎最简单的建议。几个世纪以来,黄金一直是避险资产。

它不可能像法定货币那样凭空印出来,而且它的价值在很大程度上不受世界各地经济事件的影响。

在危机时期,投资者通常会蜂拥购买黄金,因此走在前面是有道理的。

投资黄金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持有金条。但这可能存在一些困难且花费昂贵。更简单的方法是投资大型金矿公司。

如果金价上涨,这些矿商将获得更高的收入和利润,这往往会转化为更高的股价。

例如,Barrick Gold、Newmont和Freeport-McMoRan等公司在其他行业的困难时期通常表现良好。

白银

清崎喜欢白银也不足为奇。就像黄金一样,白银可以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和对冲利率上升和通货膨胀的工具。

这种灰色金属可能看起来并不令人兴奋,但在不确定的时期,它可能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持有方式。过去两年,白银价格略有上涨。

如你所料,银价上涨对银矿商有利。

投资白银最简单的方法是通过大型矿商,如惠顿贵金属,泛美银矿和Coeur Mining。

话虽如此,白银还被广泛用作一种工业金属。因此,全球经济活动的低迷可能会对白银价格产生负面影响。

比特币

比特币曾经被认为是一种小众资产,现在已经进入主流。但它已经失去了很多吸引力,2022年迄今已经大幅下跌了53%。

不过,反向投资者可能想要仔细研究一下。

你可以直接购买比特币。但如果你不喜欢这种波动性,你也可以投资那些与加密货币市场捆绑在一起的公司。

例如,PayPal于去年10月份在美国推出了一项允许用户购买、出售和持有加密货币的服务。该公司于去年8月底在英国推出了一款类似产品。

还有MicroStrategy,其是比特币最大的企业持有者。截至6月28日,这位企业软件技术专家持有以约40亿美元收购的129,699个比特币。

由于MicroStrategy持有大量比特币,一些投资者将其作为投资加密货币的代理。在过去,比特币的上涨(下跌)通常会导致MicroStrategy的股价出现类似的上涨(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