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达成协议为北美电动汽车提供税收抵免,加拿大:这是个好消息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8日)加拿大对美国参议员达成的一项协议表示欢迎,这项协议为一项法案提供了支持,其中包括扩大北美生产的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不歧视加拿大生产的电动汽车。

美国总统拜登之前提出的法案版本包括有利于美国制造商的税收抵免,引发了加拿大游说团体的愤怒,最终进行了修改。

这项法案一直遭到否决,直到周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就一项修订版本达成了协议,预计将为“北美”电动汽车提供税收抵免。

“这对加拿大工人、就业和我们的制造业来说是个好消息,”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Mary Ng在一份声明中说。

她补充表示:“随着这项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我们将继续倡导维护一体化供应链的重要性,为北美创造一个更绿色、更繁荣的未来。”

去年11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直接建议拜登废除只惠及美国制造商的税收抵免政策。

加拿大政府担心,这些税收优惠会影响安大略生产的电动汽车。安大略是加拿大的工业中心,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Stellantis NV在这里组装汽车和卡车,并计划转向电动汽车。

上个月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对路透社表示,曼钦可能会阻止有利于美国制造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法案通过,这项法案遭到了加拿大政府的反对。

Ng说:“自去年特鲁多总理与拜登总统第一次会晤以来,我们一直坚持强调,最初的提议对加拿大和美国都有害,我们很高兴看到新版本的法案认可了这一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