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猴痘疫情爆发的“中心”!美国纽约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恐多达15万居民面临感染风险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猴痘疫情肆虐,纽约市官员当地时间周六(7月30日)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称纽约市是猴痘疫情爆发的“中心”。

(截图来源:美联社)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及市卫生局长阿什温·瓦桑(Ashwin Vasan)周六发布联合声明,宣布猴痘疫情为公共卫生紧急情况。

他们表示,多达15万城市居民可能面临感染的风险。这一声明将允许官员根据城市卫生法规发布紧急命令,并修改法规条款,实施有助于减缓传播的措施。

在过去的两天里,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Kathy Hochul)宣布全州“灾难紧急状态”,该州卫生部门称猴痘是“对公众健康的迫在眉睫的威胁”。

霍楚尔7月29日在推特上表示:“我宣布进入国家灾害紧急状态,以加强应对爆发的猴痘疫情。”

在灾难声明生效后,纽约州将扩大可以接种猴痘疫苗的医疗专业人员队伍,包括助产士、药剂师等。纽约州还要求医疗保健提供者将疫苗接种数据及时汇报给纽约州相关部门。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汇编的数据,截至周五,纽约州已记录了1345例猴痘病例,为全美猴痘病例最多的州。加州位居第二,有799例。

亚当斯和瓦桑在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联邦伙伴合作,尽快获得更多的疫苗。必须以国家和全球的紧迫感、行动和资源来应对这次疫情,这一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的宣布反映了当前的严重性。”

此外,美国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也于周四宣布,由于病例不断增加,该市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声明称,旧金山公共卫生部已确认该市有260多例猴痘病例,占加州猴痘病例的近三分之一。

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7月23日宣布,当前的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卫组织当前可以发布的最高级别公共卫生警报。

这种曾经罕见的疾病已经在中非和西非的部分地区流行了几十年,但直到今年5月,有关部门在欧洲、北美和其他地方发现了数十起疫情,人们才知道它会在非洲大陆以外引发大规模疫情,或在人群中广泛传播。

自5月以来,迄今为止,近80个国家报告了2.2万多例猴痘病例,非洲约有75例疑似死亡病例,主要在尼日利亚和刚果。

据美国CDC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7日,美国猴痘确诊病例累计达4639例,超过西班牙的3738例,由此成为该机构统计的全球本次猴痘疫情各国病例数中的首位。

巴西和西班牙出现猴痘死亡病例

周五,巴西和西班牙报告了与猴痘有关的死亡病例,这是非洲以外首次报告的病例。西班牙周六报告了第二例猴痘死亡病例。

据悉,猴痘病毒通过长时间和近距离的皮肤接触以及共用床上用品、毛巾和衣服传播。在欧洲和北美,它主要在男男性行为者中传播,不过卫生官员强调,这种病毒可以感染任何人。

在这次疫情中确定的猴痘病毒类型很少是致命的,人们通常在几周内康复。但是由病毒引起的病变和水泡是痛苦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