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马斯克:美国料将陷入长达18个月的“温和衰退” 一个好消息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认为美国正走向衰退。

在周四(8月4日)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这位世界首富阐述了他对美国经济的评估。

马斯克表示:“做出宏观经济预测是导致灾难的原因,但我的猜测是,我们已经过了通胀峰值,我们将面临衰退。”“我只是猜测,这完全是猜测。但我猜这是一个温和的衰退,料将持续18个月左右的时间。”

他表示,由于特斯拉需要提前几个月订购商品,因此该公司对未来价格走势有一定的了解。对消费者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看到的价格有下降趋势,这“表明我们已经越过了通胀峰值”。

他说,他预计通货膨胀会“迅速下降”,尽管他承认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几个月来,经济学家们一直在发出警告,称美国可能正走向衰退。创纪录的通货膨胀迫使美联储提高利率,试图为经济降温,减缓支出。在经历了漫长的牛市之后,股市今年大幅下跌,从Coinbase到特斯拉等大公司都宣布大规模裁员以削减成本。

马斯克今年早些时候表示,特斯拉将考虑裁减10%的白领员工。据彭博社报道,福特的竞争对手福特正准备裁员约8000人。

不过,并非所有经济学家都同意这一观点,有迹象表明经济相对健康。宣布美国何时进入衰退的组织——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还没有做出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