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 短短一周飙升19% 将于周四举行股东大会 对3比1拆股进行投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3日),特斯拉在周四公司年会之前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其投资者并不担心美国和中国之间围绕台湾地区正在酝酿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周三在纽约收盘上涨2.3%至922.19美元。在短短一周内飙升19%之后,该股目前已从5月24日的收盘低点628.16美元上涨了47%以上。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业绩和拜登政府的气候变化法案正在助长对该股的热情。

尽管如此,任何繁荣都可能证明是短暂的,因为供应链尚未正常化,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与 Twitter Inc.的诉讼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该公司对中国的依赖仍然是台湾的焦点问题。

前技术分析师、现为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的Gene Munst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超级大国继续分道扬镳,那么特斯拉的品牌在中国将受到损害,影响销售,鉴于特斯拉约25%的生产来自中国,中国政府有办法让特斯拉变得更加困难,比如因新冠疫情而关闭或节电。”

特斯拉将于周四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其投资者将在会上就3比1的股票分割计划进行投票。如果获得批准,这将是特斯拉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第二次分股。

今年股票拆分似乎失去了一些魅力,但特斯拉强大的零售粉丝群意味着它可能会比其他一些公司从此举中获得更多收益。根据Vanda Research的数据,特斯拉股票的零售购买正在“飙升”,个人投资者被视为自2020年夏季以来最看好该公司。

Vanda分析师Marco Iachini和Giacomo Pieranton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股票拆分不应该对股价产生影响,但散户投资者推测,历史上股票在拆分公告后上涨,如果拆分获得批准,股价可能会比现在更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