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经济衰退的前兆?加拿大7月就业水平持续下降,就业岗位减少3万个!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工人继续退出劳动力市场,加拿大7月的就业水平出人意料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失业率继续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周五(8月5日)加拿大统计局在渥太华公布,上个月就业岗位减少了30600个,与经济学家预期的增加15000个相比,这一数字令人意外地出现了负增长。同时失业率维持在4.9%,劳动力也出现了类似幅度的萎缩。

上个月的就业下降导致6月份的工作岗位减少了43200个,表明过去一年加拿大的就业热潮突然停止了。

现在的问题是,经济放缓在多大程度上是由劳动力供应因素造成的,又在多大程度上是由借贷成本上升和基本需求疲软的初步影响造成的。具体原因对加拿大央行非常重要,由于担心劳动力需求远远超过供应,加拿大央行一直在积极收紧政策。

在多伦多交易时段,加元下跌0.6%,达到1美元兑1.2939加元。加拿大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上升8个基点,达到3.24%。周五美国也公布了就业数据,显示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2.8万人,超过所有预期,增幅达到5个月以来最大。

但根据数据显示,虽然就业人数下降,劳动力市场仍呈现极度紧缩的迹象。劳动力参与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从3月份65.4%的高点降至64.7%。加拿大劳动力人数减少了27,000人,其中大部分是女性,这是6月份减少97500人后的又一打击。

同时加拿大平均时薪较上年同期增长5.2%,与6月份持平,符合1997年以来除新冠疫情外的最快增长记录。7月份的工作时间则下降了0.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