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加拿大经济逆势增长!分析师预计未来一年加元持续走高,恢复兑美元长期水平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路透社的调查显示,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可能在2023年结束升息周期,分析师预计加元将在未来一年走高,押注经济衰退的威胁将减弱。

加元在2022年的表现好于大多数十国集团货币,但兑普遍走强的美元贬值1.7%。

纽约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美元走强源于美联储升息,以及升息而引发的2023年经济衰退担忧。到了2023年,随着这些担忧逐渐消退,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保持不变,美元应该会逐渐走低,美元兑加元应该会恢复到长期的平均水平,这应该基于加拿大良好的货币基本面。”

调查预测的中值显示,三个月后加元兑美元汇率将上涨0.3%,达到1美元兑1.28加元,约合78.13美分。这一数据与7月份的预测相符,当时的预期是在一年内攀升至1.25。

上周进行的初步估计显示,加拿大第二季度的经济年化增长率为4.6%。这与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形成鲜明对比,为加拿大央行进一步收紧政策提供了支持,从而应对数十年来的高通胀。

货币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和美联储的加息将在明年上半年见顶。

石油是加拿大主要出口商品之一,目前油价已从3月份的高点回落,但今年仍攀升了20%,达到每桶90美元以上。上一次国际油价处于这样的水平是在2014年,当时1美元兑1.10加元左右。

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高级分析师Abbey Omodunbi预计,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将为加拿大经济提供支撑,美元也将回吐近期的部分涨幅,今年稍晚时候通货膨胀可能出现降温。

尽管如此,加元的前景仍存在风险。“如果美国经济衰退或全球经济出现衰退,对避险货币的需求将会上升,这将对加元形成打击," Omodunbi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