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13亿美元收购Cowen!布局美国市场,加拿大道明银行继续扩张版图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多伦多道明银行同意以13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经纪公司Cowen Inc.,此举扩大了道明银行在美国资本市场的影响力,而就在几个月前,道明银行刚刚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协议,扩大了在美国的零售业务。

根据周二(8月2日)的一份声明,多伦多道明银行同意以每股39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道明银行表示,此次收购可能会“适度增加”明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上月彭博新闻社报道称,摩根大通正在考虑这笔交易。

通过收购Cowen,道明银行弥补了资本市场业务相对于加拿大皇家银行等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的相对劣势,缓冲了零售银行业务可能出现的低迷。连同2月宣布以134亿美元收购First Horizon Corp.的计划,这笔交易也进一步深化了道明银行在美国的扩张。

道明银行CEO Bharat Masrani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收购Cowen将为我们不断增长的美国股票销售和交易和美国股票研究的全球市场平台增加关键能力。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快我们在美国的增长,使道明证券成为一家拥有全球业务和全套跨境能力的北美交易商。”

道明银行的批发银行业务约占公司2021财年收入的11%。相比之下,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部门的收入约为21%。

Cowen于2006年上市,在首次公开募股创纪录的一年里,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同比飙升38%,达到2.89亿美元。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过去12个月里公司在55宗IPO中担任簿记,在其中5宗IPO中担任首席顾问。

纽约时间上午9:51,Cowen公司股价飙升7.6%达到38.20美元。道明银行股价则下跌0.7%,达到82.58加元。

由于加拿大银行业合并被监管机构阻止,道明银行长期以来一直将目光投向南方寻求扩张。2004年Cowen以38亿美元收购了Banknorth Group Inc. 51%的股份,进入美国零售银行业。3年后道明银行以83.4亿美元收购Commerce Bancorp Inc.,将其在美国的业务扩大了一倍。

最近一个财年结束时,道明银行在美国拥有逾1100家分支机构,而在收购First Horizon完成后,还将增加约400家分支机构。这笔交易将使Cowen的业务从东海岸扩展到田纳西、路易斯安那和德克萨斯州等市场。

通过收购Cowen,道明证券将增加纽约的1700名员工,使其在全球40个城市的员工总数达到6500人。这笔交易已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Cowen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Solomon将加入道明证券的高级领导层,向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az Ahmed汇报,合并后的部分业务将被命名为TD Cowen,由Solomon领导。

Ahmed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将增加一个世界级的股票和研究平台,扩大我们在各个垂直领域的并购和私人咨询能力。我认为我们将拥有所有需要的工具和能力,Jeffrey和我以及我们的团队很期待在这里取得成功。”

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将担任道明银行的财务顾问,Ardea Partners和Perkins Advisors LLC担任Cowen的财务顾问。

出售股份

为了为收购提供资金,道明银行以约1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Charles Schwab Corp.的2840万股无投票权普通股,将持股比例从13.4%降至12%左右。道明银行表示,目前“无意出售额外的股份”。Masrani在电话会议上说,如果道明银行持股比例低于10%,将失去管理权。

外界怀疑道明银行能否完成对总部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First Horizon的收购,股价表现逊于在美国拥有大量业务的加拿大皇家银行和蒙特利尔银行。截至上周五,道明银行股价今年累计下跌14%,超过了皇家银行的7.2%和蒙特利尔银行的6.3%,是加拿大6大银行中表现最差的。

Stifel Financial Corp.分析师Mike Rizvanovic在Cowen交易宣布前接受采访时说:“道明银行的表现一直不佳,可以把这主要归咎于监管方面的问题。考虑道明银行在赚钱和资本配置方面的动态时,如果站在了美国监管机构的对立面,那肯定不是一件好事,美国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

美国总统拜登于2021年7月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敦促监管机构更严格地审查银行合并,希望以此增加美国的竞争力,8个月后道明银行宣布了收购First Horizon交易。今年6月,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要求监管机构阻止这项交易,理由是对道明银行的做法感到担忧。此前Capitol Forum报道称,道明银行错误地迫使客户开立了某些账户。但道明银行表示,这些指控“完全没有根据”。

周二Masrani表示,道明银行高管“没有理由相信”First Horizon的收购不会按计划完成。“谈判正在以我们预期的速度进行,我们希望能在规定的时间内结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