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央行激进加息 经济衰退阴云笼罩,加拿大抵押贷款需求低迷影响房市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多年来一直走势良好,但加拿大央行激进的加息路线以及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催生一种新的经济现实,开始打压抵押贷款需求。

多伦多Integrated mortgage Planners Inc.的抵押贷款经纪人兼总裁David Larock说,在新的形势下,公司业务出现了下滑,但他说,再融资和新购房方面受到了不同的影响。

Larock说:“通常情况下,最近公司业务大约有一半是再融资,一半是购买。当然,这两种业务都受到了更高利率的影响。但我想说,到目前为止,最显著的影响是在再融资方面。”

Larock表示,由于在一段时间内,寻求再融资的客户打破了高于再融资利率的抵押贷款,获得了一个有利条件,特别是疫情给市场带来超低利率的情况下。他说,由于利率大幅上升,再融资业务受到了沉重打击。“现在只有真正需要再融资的人才会再融资,短期内再融资业务实际上已经枯竭了。”

在购房方面,Larock指出,很难判断新住宅抵押贷款发放的放缓是由于典型的夏季低迷,还是更多客户在观望,看房价是否会进一步下跌。

LowestRates.ca专家和持牌抵押贷款经纪人Zlatkin表示,客户类型出现了变化。

希望获得新的抵押贷款来源的客户往往不那么传统,要求更多的灵活性,零工经济中寻求抵押贷款的人转向私人融资的数量正在增多。

Zlatkin说:“我认为,这说明我们经历了一场巨浪。去年是一场巨大的波浪,甚至是海啸,抵押贷款和文件不断涌来,而现在我们处在巨浪袭击的地方,处在泡沫之中。泡沫交易总是更不稳定,更不传统。”

Zlatkin认为,对那些持观望态度的传统客户来说,问题在于未来几个月的房价走向,以及对持续衰退的担忧是否会成为现实。

“很多人只是在等待,我们希望在他们进入房产市场之前,看看下一次加息会发生什么。问题是要等多久,怎么知道房价是否触底,对客户来说最好的机会是什么,他们能承受一些风险吗?这就是我们的客户目前的处境,也是他们正在考虑的问题。”

加拿大央行今年已4次上调政策利率,将隔夜拆借利率从0.5%上调至2.5%。抵押贷款市场的低迷也给提供抵押贷款的企业造成了深刻的影响,抵押贷款经纪商和银行都迅速上调了优惠利率,以效仿央行的做法。

7月26日加拿大央行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抵押贷款金融行业是一个"无人区",抵押贷款机构的股票也因金融机构监督办公室为降低抵押贷款市场风险而引发的政策不确定性而受到了打击。

加拿大央行分析师兼报告作者jaime Gloyn写道:“整体而言,我们认为抵押贷款土地的相对表现欠佳,将在短期内持续,至少在围绕这些风险的不确定性减弱之前。因此,我们全面降低了目标市盈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