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持续萎靡不振!房利美月度调查:房产买家和卖家保持悲观,消费者信心暴降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8日)房利美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由于潜在买家和卖家都变得更加悲观,美国住房市场的消费者信心降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7月份接受调查的人中,只有17%的人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低于6月份的20%。更能说明问题的是,认为现在是挂牌好时机的卖家比例从两个月前的76%降至7月份的67%。

现在认为房价会上涨的消费者则要少得多,而认为房价会下跌的消费者比例从27%跃升至30%。

房利美住房购买情绪指数包括6个组成部分:买入条件、卖出条件、房价前景、抵押贷款利率前景、失业担忧和家庭收入变化。总体而言,7月份这项指数下降了2点,达到62.8。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个百分点。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的2019年夏天,这项数字达到了93.7的历史最高水平。

房利美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Doug Duncan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为,现在不是购买和出售房屋的好时机,背后的首要原因是抵押贷款利率不利。”

据《抵押新闻日报》报道,今年开始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在3%左右,之后开始稳步上升,6月份一度突破6%大关。自那以后,抵押贷款指数略有回落,但仍在5%左右的区间内。

只有6%的受访者认为抵押贷款利率会下降,而有67%的人预计利率会进一步上升。

过去几个月,美国市场新屋和成屋销售均大幅下滑,因购房者负担能力减弱,且消费者担心通胀和整体经济。

股市的大幅下跌也导致了对高端住宅的需求下降。虽然市场供应正在增加,对市场有一点帮助,但房屋库存仍远低于历史标准,尤其是入门级房屋库存。

Duncan说:“预计房价还会进一步放缓,随着增长放缓,我们认为消费者对当前住房状况的反应可能会越来越复杂。一些房主可能会选择提前挂牌,利用他们认为的高房价,而一些潜在的购房者可能会选择推迟购买决定,因为他们认为房价可能会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