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我们这次是在玩火”!泡沫预言家骇人预言:股市恐遭“腰斩”、比特币消失越快越好、多重资产泡沫恐破裂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泡沫预言家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在最近一期“我们研究亿万富翁”(We Study Billionaires)播客上发表讲话时,敲响了美国多重资产泡沫的警钟,预测股市将大幅下跌,并表示他将庆祝比特币的消亡。

这位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市场历史学家和GMO联合创始人还抨击了美联储,告诫人们不要押注大宗商品,并在采访中称赞了特斯拉,但对特斯拉的峰值估值进行了嘲讽。

以下是格兰瑟姆的10句至理名言,为了篇幅和清晰度略有删减:

1. “没有什么比熊市反弹更迅速、更壮观的了。事后看来,它们的意义不大,但在当时,它们把熊吓得裤子都掉了,它们给了人们希望,一切都结束了,一切都被遗忘了,一切又回到了比赛中。”(格兰瑟姆认为,股市目前的反弹可能会持续到9月份。)

2. “就整个熊市而言,在接近这个高点的任何地方触底都是不寻常的。我预计到低点时,标普指数将较峰值实际下跌50%。”

3.“我不把经典的FANG投资者归为超级投机者。我认为你可以在特斯拉的巅峰时期投入,这超级投机——很棒的公司,但这个价格有点愚蠢。”(今年1月,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市值超过1.2万亿美元。)

4. “在牛市中很难让你的大脑了解熊市会发生什么。亚马逊在2000年的泡沫破裂中下跌了92%,但销售额却上升了——这是一个杰出的、成功的新想法,后来它拥有了世界,价值连城。”

5.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比特币不是一个很好的价值储备。这对货币兑换来说太糟糕了。交易成本很高,但最糟糕的是,它对环境是致命的。它给你一个投机性的工具来打赌且非常消耗能源,就是这样。事实上,它消耗我们宝贵的能源,并产生碳足迹,这是最严重的罪行,它消失得越快越好。”

6. “作为一种投机工具,它为几百个早早进入的人赚了很多钱。我们知道,大多数玩这款游戏的人现在都赔钱了。还是那个老问题,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所以任何试图把这当作一种平衡的做法都是纯粹的歪曲。”

7. “卷入一个不止一种资产类别——债券、住房、股票和大宗商品——的泡沫是危险的。他们给衰退力量带来了更大的压力,而我们这次是在玩火。”(格兰瑟姆指出,日本在1989年曾面临多重资产泡沫,其股市和楼市至今仍未复苏。)

8. “我预计美联储会落后于形势,会非常乐观。它对市场泡沫以及泡沫破裂时造成的损害毫无头绪。如果有人让我打赌说,当通胀出现时,美联储会不会错估通胀?在任何时候,我都会说,‘他们当然会错过,他们会迟到,他们的反应将是相当欠考虑的。’美联储的记录很糟糕。”

9. “世界在适度高利率的情况下要好得多。你从储蓄中赚钱,人们不那么投机了,杠杆没那么高了,系统中的风险下降了。你可以以较低的价格买房子,你可以购买股票并建立投资组合。”

10. “价值投资经理一直讨厌大宗商品。它们和地球上的任何事物一样不可预测。如果你做空,你会死一千次,如果你做多,情况同样糟糕。我当然不建议人们做空金属。如果你能走远一点,把钥匙扔了,我想就可以了。这需要钢铁般的意志,你最好在行动之前好好看看自己的意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