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风向又要转变?小摩长期大多头突然变脸:现在是抛售股票买入这一资产良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摩根大通(JPMorgan)长期看涨股市的分析师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周一(8月8日)发布的报告,他认为现在是利用股市持续复苏获利的好时机,可以削减对股市的敞口,并将收益转向大宗商品。

“考虑到行为更负面转变的风险正在降低、风险资产的低仓位和普遍的负面情绪,以及名义GDP和收入增长强劲,风险资产已出现复苏。由于大宗商品落后于其他风险资产,我们将部分风险配置从股票转移至大宗商品。”

虽然标普500指数较6月中旬的低点反弹了10%以上,但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开始消退之际,大宗商品价格却遭到了大幅抛售。科拉诺维奇称,这意味着相对于大宗商品,股市的风险回报吸引力正在下降。

科拉诺维奇说,因此要逢低买入大宗商品,因为如果经济衰退没有发生,未来的需求可能会保持强劲。WTI原油价格较6月初的高点下跌了25%以上,铜价较3月份的高点下跌了28%。科拉诺维奇预计,今年下半年油价将恢复到100美元/桶的水平。

“由于大宗商品落后于其他风险资产,我们将部分风险配置从股票转移至大宗商品,”科拉诺维奇称。“总体而言,尽管大宗商品已从高点跌至接近冲突前的水平,但全球大宗商品库存危机仍在加速。”

但科拉诺维奇决定削减股票配置以买入大宗商品,并不意味着这位股市策略师已经开始看空股市的长期前景。科拉诺维奇仍维持对股市的“加码”配置,并仍认为年底前股市将有更多上行空间。

科拉诺维奇说:“我们继续期待年底前的上行,原因有很多:绝对和相对估值、仓位低、情绪过度看空、美联储加息预期被市场消化、美元见顶走强、房价坚挺,以及消费者受到新冠肺炎时期过度储蓄的缓冲。”

科拉诺维奇还提到了强劲的企业盈利,并说目前的估值与债券收益率在3%左右时的市盈率中值持平。“无论从绝对值还是相对于固定收益而言,估值看起来都很有吸引力,”他称。

今年迄今,标普500指数下跌了约13%,而彭博商品指数同期上涨了近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