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又飞出一只老鹰!戴利:现在宣布战胜通胀还为时过早,不排除9月升息75基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消费物价指数升幅放缓,这促使市场对美联储放缓升息的押注升温,但多位美联储官员对此进行反驳,戴利就是最新一位。

金融时报周四报导称,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警告称,美联储现在“宣布战胜”通货膨胀还为时过早。

在戴利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因汽油价格大幅下跌而维持不变,为过去两年目睹通胀攀升的美国人带来了首个明显的缓解迹象。

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按年涨幅,由6月9.1%的40年新高,放缓至8.5%,低过预期增长8.7%,按月则维持不变,少过预期的0.2%升幅;期内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按年涨幅维持5.9%,低于预期上扬6.1%,按月只升0.3%,亦低过预期的0.5%增幅。

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戴利不排除央行在9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0.75%,但她表示,加息0.5个百分点是她的“基准”选项。

“从月度数据来看,好消息是消费者和企业得到了一些缓解,但通胀仍然太高,离我们的价格稳定目标还很远,”该报援引戴利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说的话。

报告称,她还坚持认为,到今年年底,利率应升至略低于3.5%的水平。联邦基金利率(银行间拆借隔夜超额准备金的利率)目前在2.25%-2.5%之间。

美国通胀放缓或为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打开了大门,但政策制定者明确表示,他们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至物价压力完全被打破。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在阿斯彭思想会议上表示,尽管CPI报告中有“可喜的”消息,但美联储还远未宣布对通胀的胜利。

卡什卡利是美联储最强硬的成员,他表示,他没有“看到任何事物能改变”美联储在年底前将政策利率上调至3.9%、在2023年底前上调至4.4%的必要性。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通货膨胀仍“高得不可接受”,“我们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继续提高利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