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紧张情绪蔓延!抗议活动日渐增加 安徽至少17家房地产公司向政府求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面对心怀不满的购房者的抗议,安徽省十多家开发商正寻求当地政府的帮助,以恢复房地产销售。这一迹象表明,抵制按揭贷款的紧张情绪正在蔓延到其他地区。

据彭博新闻社看到的一封日期为8月2日的信件显示,在安徽省省会合肥市,至少有17家房地产公司要求当局阻止越来越有组织的针对他们的抗议活动。

信中说,当开发商开设新项目时,抗议者曾试图通过喊口号和扯下横幅的方式扰乱房屋销售。信中说,一些购房者还拒绝履行购房协议,在某些情况下还要求部分退款。

开发商们在信中写道,他们面临着一些购房者的“无理要求”,包括对室内装修的抱怨。文中没有给出具体的例子,彭博新闻社称其无法独立核实这些指控。

中国各地成千上万愤怒的房主停止偿还房贷,以抗议房屋建设的长期拖延。合肥方面的求救信号表明,即便是那些在建设方面没有落后的开发商,现在也成了目标。

抵制抵押贷款可能会进一步打击消费者信心,破坏房屋销售。2022年1-7月,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418.9亿元,同比下降47.3%,降幅较上月收窄1.3个百分点。TOP100房企权益销售额均值为301.5亿元,权益销售面积均值为198.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48.7%和52.2%。

上个月,在4周内,约100个城市的320多个项目遭遇抵制,迫使有关部门召集银行和开发商平息动荡。在政府打击了抗议者用来鼓励更多人加入的几个社交媒体网站后,这场在线运动已经放缓。

信中称:“如果大量购房者寻求保护自己的利益,将引发更大的社会问题。”“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这一现象,为开发商解决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