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特拉斯将成为英国第三位女首相!德意志银行警告:不应低估“英镑危机”的风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拉斯将成为英国新首相的消息传出后,德意志银行说,如果英国要避免极端宏观经济事件,尤其是国际收支危机,未来几周的政策宣布将至关重要。

特拉斯周一(9月5日)在接替约翰逊成为执政的保守党领袖的竞选中获胜,此前他与前财政部长苏纳克进行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竞争。特拉斯获得了8万1326票,苏纳克获得了6万399票。

周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接见即将离任的约翰逊,并会见特拉斯,正式任命她为新首相。

不过,由于持续的“行动不便”,英女王将打破在位70年来的惯例,不在伦敦任命新首相,而是在其度假地——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

特拉斯当选首相可谓是“板上钉钉”。此前多份民调显示,她以20到30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竞争对手、前财政大臣苏纳克。

特拉斯由此将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三位女首相,前两位分别是有着“铁娘子”之称的玛格丽特·撒切尔,和经历了脱欧乱局的特蕾莎·梅。

特拉斯1975年7月生于英国牛津,毕业于牛津大学墨顿学院的政治、哲学和经济学专业,1996年加入英国保守党。2010年,她当选保守党下院议员,2012年起在多个政府部门供职。

德意志银行:不应低估“英镑危机”的风险

英镑/美元周一午后小幅走高,略低于1.15,但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师Shreyas Gopal警告称,不应低估“英镑危机”的风险。

“由于经常账户赤字已经处于创纪录水平,英镑需要在投资者信心改善和通胀预期下降支撑下的大量资本流入。然而,相反的情况正在发生,”德意志银行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

他说:“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在十国集团(G10)中是最高的,而且经济增长前景黯淡。大规模、无资金支持和无目标的财政扩张,加上英国央行职权的潜在变化,可能导致通胀预期进一步上升,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财政主导地位的出现。”

特拉斯在竞选期间将矛头对准了英国央行及其行长贝利,她指责央行任由通胀飙升至40年高点,据报道,她正在考虑重新评估英国央行的职责。

她还建议废除《北爱尔兰协议》,这是英国退欧后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的关键部分,此举可能会引发欧盟的报复。

Gopal表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将使宏观经济形势更加混乱,并打击投资者信心。

“英国国债的风险溢价已经在上升,与此同时,外国资本正异常大规模地外流。如果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削弱,这种动态可能会成为一种自我实现的国际收支危机,外国人将拒绝为英国的外部赤字提供资金。”

德意志银行估计,要使英国的贸易赤字恢复到10年平均水平,贸易加权英镑(衡量英镑相对于对国际贸易最重要的某些货币的价值)必须再下降15%。

Gopal说:“国际收支融资危机可能听起来很极端,但并非史无前例:激进的财政支出、严重的能源冲击和英镑贬值,最终导致英国在70年代中期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请贷款。”

“如今,英国确实保留了一些抵御突然停止的关键防线,但我们担心风险仍在上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