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磅!特拉斯当选英国新任首相 5大棘手难题摆在眼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5日),“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宣布,候选人利兹·特拉斯当选英国保守党领袖,并将担任新任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以81326票当选英国新任首相,里希·苏纳克以60399票在英国首相竞选中落败。

周二,现年47岁的特拉斯将前往苏格兰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正式任命,成为英国新任首相。随后,特拉斯将返回伦敦,在首相府门前发表就职演讲,并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

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表示,将兑现低税收承诺。将提出一项大胆的计划,削减税收,促进经济增长,并将处理能源供应方面的长期问题。

市场反应

特拉斯当选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暂时波动不大,现报1.1496。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6个基点至2.98%。

新任首相特拉斯将面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主要的棘手问题包括:

经济衰退:英国央行表示,当地衰退风险将持续到2024年。英国GDP全球排名持续下滑,印度在2021年最后三个月内已经超越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通胀再创40年新高,预计今年年末英国的通胀率将达到14%。

“冰与火之歌”:英国今夏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热浪侵袭。7月19日,英国首次记录了40.2摄氏度的高温,有英媒称之为“地狱之火”。英格兰多地进入干旱状态,政府已开始限制用水。热浪过后,英国人民即将迎来一个异常“寒冷”的冬天。

生活成本危机:与极端天气相伴的是不断飙升的账单。由于能源供应紧张,英国政府计划从10月1日起上调能源价格上限。英国10月家庭平均公用事业费用将跳升80%,达到3549英镑(4084美元),预计2023年将升至6000英镑。

罢工浪潮:新首相不得不面对工会的怒火。今年6月以来,英国铁路、地铁系统的工人已举行多次罢工,抗议薪资水平低、工作环境差及裁员问题。9月,刑事律师、邮政员工也计划加入罢工行列。

国际形势:俄乌冲突陷入“持久战”,约翰逊曾是乌克兰的坚定支持者,但在美国中期选举后,若美国出现立场转变,或俄乌局势出现变化,将迅速为英国外交带来挑战。与欧盟的关系方面,在约翰逊任内,英国与欧盟的关系跌至谷底。特拉斯曾承诺要推动立法,重写北爱尔兰议定书,此举这将使英国与欧盟的关系趋于紧张,甚至可能发生贸易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