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前景不妙?能源危机引发经济衰退,英镑下跌再创新低!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能源危机令英国的经济衰退担忧再度加剧,周二(8月30日)英镑兑欧元轻微下跌,预计将录得16个月来最大的单月跌幅。

美国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的经济学家警告说,如果不断上涨的天然气价格不能下降,明年初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可能超过20%,并补充表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上周五英国能源监管机构表示,从今年10月起英国家庭能源账单将上涨80%,达到平均每年3549英镑。

格林尼治时间10:08,英镑下跌0.2%达到85.55便士,创下近6周以来的新低。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0.2%,达到1英镑兑1.1731美元,周一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外汇分析师Esther Reichelt指出,能源危机给经济带来了更大压力,英镑兑美元今年下跌了约13%,但今年英国央行举行的所有会议上都未能获得加息预期的支撑。

“天然气价格的持续上涨意味着经济衰退将比之前预期的更为严重和持久。由于实际工资大幅下降,由此导致的购买力岁下降,罢工已经经常使部分公共生活陷入瘫痪。”

Reichelt补充说,其他打压英镑的不利因素包括英国脱欧导致的劳动力短缺、执政的保守党的领导权争夺,以及下一任首相应对经济挑战的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

英国酒吧和酿酒业呼吁政府制定一项紧急支持方案,防止能源成本大幅上涨对行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称,过去三个月英国服务业成本录得创纪录增幅,且对未来持悲观态度,预计通胀阻力将进一步挤压需求。

英国央行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的12个月里,英国信用卡贷款增长了13%,这是自2005年10月以来的最快增长。与此同时,消费贷款出现了自2019年3月以来的最大整体增长。

由于通胀上升、货币政策收紧以及政府将增加举债等多方面影响,英国政府债券有望创下1994年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