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新首相点燃上任第一把火!“不支付”运动获17万人签名 特斯拉料出台1000亿英镑能源刺激计划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6日),英国新首相特拉斯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外发表就职演说。

当天早些时候,现年47岁的特拉斯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正式任命,成为英国第56任首相,同时也是英国历史上第三位女首相。

周一,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党首投票结果出炉。最终,外交大臣特拉斯击败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当选为英国保守党党首。胜选后,特拉斯表示,自己将“采取大胆的行动让英国民众度过艰难时刻,促进英国经济增长,并释放英国的潜力”。

特拉斯在首次讲话中承诺在未来几天内解决不断上涨的能源账单和生活成本危机。

特拉斯在唐宁街10号的台阶上对记者们说:“我将处理普京战争造成的能源危机。”

她说:“我本周将采取行动处理能源账单,确保我们未来的能源供应。”

特拉斯在伦敦的新首相官邸外还表示,她有一个通过减税和改革促进经济增长的“大胆计划”,这些改革将“促进商业主导的增长和投资”。

改善卫生服务是这位前外交大臣列出的第三项优先事项。特拉斯总结说:“我相信,我们可以一起度过这场风暴,我们可以重建经济,我们可以成为我知道我们可以成为的现代辉煌的英国。”

解决生活成本危机

有传言称,英国将出台1000亿英镑(约合1130亿美元)的能源刺激计划,以帮助英国人应对日益恶化的生活成本危机。

但是,如何为这样的一揽子计划提供资金存在问题。

特拉斯在保守党领袖竞选期间一再重申“不增税”的观点。

投资银行贝伦贝格(Berenberg)的经济学家Salomon Fiedler博士认为,实施一揽子计划“可能没有那么容易”。

“如果现有公用事业公司现在冻结价格,但未来个别地将价格维持在成本之上,未来可能会被无需弥补当前亏损的新进入者所击败,从而可能削弱其竞争力,”Fiedler称。

“这看起来不像是一个时间一致的策略,”他补充说。

“另一种可能是未来向所有能源消费者征税,为当前的冻结提供资金。但这实际上是一种新的税收,要求利兹·特拉斯违背她的一个关键承诺,”Fiedler说。

抵制能源账单支付的请愿活动展开

英国正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一项抵制能源账单支付的请愿活动在英国越来越受欢迎。

截至周二,“不支付”草根运动已经有超过17万人签名,他们承诺在10月1日取消对能源公司的直接扣款支付,届时家庭账单将飙升。

活动组织者说,如果在10月的最后期限前征集到100万个签名,支持者们就会兑现他们的承诺。

英国政府称该运动是不负责任的,并警告称,这可能会让消费者在逾期付款时付出更多的代价。

“不支付”运动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这场运动旨在获得暂时的“影响力”,并鼓励政府提供支持。它还表示,使用预付电表的人不应该参与,因为他们的电力供应可能会被切断。

账单将飙升80%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上个月宣布,将从10月份起将国内能源账单的主要上限提高80%,使家庭平均年支付金额从1971英镑提高到3549英镑(4197美元)。

目前,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供应受限,全球能源市场持续承压。

消费者权益活动人士警告说,油价飙升将使数百万英国人在今年冬天无力支付煤气费和电费,最脆弱的人群将受到最严重的影响。

终结燃料贫困联盟(End Fuel Poverty Coalition)估计,今年英国将有1200万家庭(42%)面临燃料贫困,燃料贫困广义上指的是无法充分供暖或制冷。

事实上,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该活动组织发现,今年冬天,英国房主需要赚至少62686英镑(7.2万美元)才能避免燃料压力,这是2019年10月20586英镑的三倍。

终结燃料贫困联盟的一名发言人说:“今年冬天,公众要求保暖,我们需要为人们提供更多的应急资金,通过更好的隔热措施帮助每个人削减开支,并迅速从昂贵的天然气转向更便宜的可再生能源。”

“如果政府不采取紧急行动,燃料短缺加剧对我们国家的影响将是深远而毁灭性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