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历史性的时刻!约翰逊发表告别演说 特拉斯接受英国女王任命正式成为英国首相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二(9月6日),即将正式卸任的英国看守首相约翰逊在首相府发表告别演说。约翰逊承诺,将全力支持英国新一任首相利兹·特拉斯,并呼吁执政的保守党团结一致,携手度过目前的能源危机。

约翰逊表示:“我将为新一届政府提供最强烈的支持。”“我对我的保守党同僚们说:伙计们,我们的政治事务结束了。现在是时候支持特拉斯、她的团队和她的计划了,我们将继续为这个国家的人民鞠躬尽瘁。”

在他作为英国首相的最后一次演讲中,约翰逊列举了他带领英国完成“脱欧”大业、抗击新冠疫情、经济复苏政策,以及俄乌冲突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

约翰逊指出,英国有经济实力来度过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机,不会被俄罗斯总统普京所欺凌或勒索;英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改变了欧洲80年来最大规模战争的进程。

特拉斯接受英国女王任命正式成为英国首相

周二,刚刚当选为英国保守党党首的伊丽莎白·特拉斯在苏格兰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正式任命,成为英国新任首相。现年47岁的特拉斯也成为英国历史上继玛格丽特·撒切尔、特雷莎·梅之后的第三位女首相。在对特拉斯进行任命之前,英国女王已在当天稍早时接受了鲍里斯·约翰逊递交的正式辞呈。据了解,当天下午特拉斯将返回伦敦,在首相府门前发表就职演讲,随后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特拉斯于2010年当选保守党下院议员,2012年起在政府部门供职,曾任国际贸易大臣兼贸易委员会主席、妇女和平等事务大臣,2021年9月,她出任外交大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