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高盛预计明年美国39%城市房价下跌,西部或迎来大幅下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和房价升值创纪录,今年美国的住房市场已经出现降温。现在经济学家预计,房产市场的放缓将导致明年美国全国近一半的房屋价格下跌。

高盛全球投资研究的分析师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认为2023年美国房价可能会避免回调,但预计39%的大都市地区将经历房价下跌。”

高盛预计,明年丹佛、凤凰城和洛杉矶等西部市场将经历最剧烈的房价下跌。在高盛看来,纽约、费城和波士顿等东海岸市场的房价都应该会继续上涨。

“最近几个月,9%的活跃房源下调了Zillow的价格,降价在2020年至2021年大幅上涨的大都市地区最为常见,这可能是进一步疲软的迹象。”高盛说:“我们认为,南部或东南部的大都市可能比西部大都市处于更有利的地位,这得益于强劲的人口趋势和更有利的绝对负担能力。”

在新冠疫情期间,卖家占了上风,因为买家竞争的是有限的房源,尤其是在那些既受益于远程工作趋势,又受益于现金充裕的买家正在寻找第二套住房的城市。

以爱达荷州博伊西为例,上个月在线经纪公司Redfin的数据显示,由于买家退出市场,该市7月份早期待售房屋的价格下降了70%。

在投资者或购房者看来,美国大多数地方的房价似乎都开始降温。

据Black Knight最新的《抵押贷款监测报告》(Mortgage Monitor Report)显示,6月至7月,美国房价下跌了0.77%,达到2011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报告指出:“纵观各个地区,十分之一的大城市7月份房价环比下降,主要集中在西部和西部山区。”

Black Knight发现,随着房价不断下跌,美国50个最大市场中约有85%的市场房价已从7月份的高点回落,其中三分之一的市场跌幅超过1%,约十分之一的市场跌幅达到或超过4%。

Black Knight公司解释说,所谓的可动用股本是指房主在持有房产20%股权的情况下可以抵押贷款的金额。过去两个月,可动用股本下降了5%。

Black Knight Data & Analytics总裁Ben Graboske写道:“在一些市场,股市的回调很快变得相当严重,从4月到7月,西海岸五大股市的可动用股本数量减少了10%至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