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政府出手拯救烂尾楼!郑州政府:所有停建项目将在30天内开工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3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郑州市政府承诺将在30天内开工建设所有停建的住房项目,具体措施包括充分利用专项贷款、要求开发商返还挪用资金,以及鼓励一些房地产公司申请破产。

“目标是在10月6日前实现郑州所有暂停的房地产项目的持续建设,”一份日期为周二(9月6日)的政府通知中写道。

一位消息人士援引通知表示,如果房地产公司想获得特殊贷款,必须将有效资产抵押给地方政府支持的融资公司。

自6月下旬以来,开发商因流动性紧张或严格的新冠管控措施而停止建设项目,中国至少80个城市的购房者已经发出威胁,表示停止支付抵押贷款。

抵制房贷增加了人们对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的担忧。自2020年夏季监管机构介入,削减过度杠杆后,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从一场危机走向另一场危机。

一位消息人士援引公告称,政府鼓励一些开发商向法院申请破产,确保尽快完成对破产物业项目的处置。“这是好事,但此举将拯救住房项目,而不是开发商本身。”

根据通知,房地产企业应当尽一切努力,通过处置未开发土地、资产和股票筹集资金,并退还挪用资金,确保项目完成交付。

郑州市政府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包括河北省在内的中国地方政府已经采取措施,通过设立地方救助基金来支撑房地产市场。

郑州是首批这样做的城市之一,7月郑州市设立了价值100亿元人民币的救助基金。据当地媒体报道,郑州市政府已向几家大型开发商提出了解决未完工住宅问题的办法,包括通过贷款、并购,以及将这些项目转变为有补贴的租赁住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