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通胀高企!加拿大政府将为低收入群体提供消费税减免及牙科保健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于周四(9月8日)公布措施,为低收入家庭提供通胀缓解措施,证实了此前加拿大国内媒体的报道。

7月份加拿大通胀率从近40年来的高点8.1%降至7.6%。但加拿大央行仍对物价上涨感到担忧,承诺进一步升息。周三加拿大央行将利率上调至14年来最高水平。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特鲁多领导的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将推动一项免税的季度支付,帮助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个人和家庭抵消销售税,在加拿大被称为商品和服务税(GST)。

周四晚些时候,特鲁多将在加拿大东部时间下午12点30分于温哥华举行的内阁会议期间宣布具体的增税幅度。

政府还将提供500加元(381美元)的一次性住房补贴,用于帮助低收入者支付房租,并将为低收入家庭提供牙科保健计划的初步细节。

最后两项措施是今年3月特鲁多与反对党新民主党(NDP)达成协议的一部分,新民主党领袖贾格米特·辛格也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就这些措施发表讲话。

去年的选举后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在议会中只占少数席位,而新民主党的支持协议意味着政府可以维持到2025年议会结束,而大多数少数党政府往往只能维持几年。

消息人士透露,协议的关键之一是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牙科保健系统,政府将于周四宣布为年收入低于9万加元的家庭中12岁以下的儿童支付部分牙科费用。

据消息人士称,这是加拿大建立永久性牙科保健计划的第一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