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经济放缓开始?统计局公布数据:加拿大8月失业率上升至5.4%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9日)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份连续第3个月出现裁员潮,失业率意外跃升至5.4%,暗示加息开始为过热的经济降温。

8月份加拿大净减少了3.97万个工作岗位,低于分析师预测的新增1.5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也比预期的要糟糕,分析人士曾预计加拿大的失业率将从7月份4.9%的历史低点小幅上升至5.0%。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加拿大策略师Andrew Kelvin表示:“我认为,这可以被视为经济实际上正在放缓的合理迹象。”

他说:“当我们看到失业率正在上升时,确实表明劳动力市场可能开始有一点疲软,尽管这不是一个完整的过程,但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在过去的3个月里,加拿大净减少了113500个工作岗位,其中绝大多数是全职工作。Statscan称,尽管就业率下降,但加拿大的全职就业率仍比一年前高出3.9%。

上个月就业人数下降的主要是年轻女性和55岁至64岁的人群。6.62万人加入劳动大军,整体劳动参与率上升至64.8%。

8月份加拿大的工资涨幅继续加快,同比增长5.6%,7月份则为5.4%。更多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辞去目前的工作,工资和福利是他们辞职的首要原因。分析师称,薪资压力可能会推高通胀,令加拿大央行继续加息。

丰业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副总裁Derek Holt说:“我认为,加拿大央行将更加关注工资方面的问题,目前我们正在经历工资的小幅增长。我不认为加拿大央行会对就业数据的疲软感到过度恐慌。”

周三加拿大央行将政策利率上调至3.25%,达到14年来最高水平,并明确表示将采取更多紧缩措施,从而应对接近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

数据公布后,加元回吐稍早涨幅。加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4%,至1美元兑1.3035加元,合76.72美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