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德国考虑限制对华商业往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极其荒谬!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德国正在考虑限制对华商业往来,中国政府对此表示谴责,称其“极其荒谬”,而德国商业团体则警告称,此举可能对已经处于衰退边缘的德国经济造成冲击。

路透社周四(9月8日)报道称,德国经济部正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降低与中国做生意的吸引力,减少德国对中国的依赖。

知情人士称,这些措施可能包括减少甚至取消对中国的投资和出口担保,不再推动贸易展销会和经理培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这份报道时表示,如果报道被证明是正确的,这些措施将“毫无意义”,因为它们将损害德国自身的经济利益。

毛宁表示:“我们希望德方采取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支持扩大双向开放,为两国高水平互利合作注入正能量,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而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周四路透社还报道称,德国政府可能考虑与七国集团一道,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称其认为中国的贸易行为不公平。“如果德国提出所谓的申诉,中国将在世贸组织框架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毛宁说。

另外,德国商业组织表示,他们担心此类措施将打击那些已经在疲于应对能源价格飙升、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问题的德国企业。

德国工商联合会(DIHK)贸易专家Volker Treier表示:“在这个时候从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战略上撤出,将对我们的出口导向型经济造成进一步的沉重打击。”

中国北方德国商会执行董事兼董事会成员Jens Hildebrandt说,中国市场对许多德国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他们无法停止投资。

他表示:“因此,在日益动荡的环境中,失去这些措施将增加企业的风险敞口,德国公司会被晾在一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