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必须面对与中国打交道的“尴尬问题”!德银CEO:德国经济衰退不可避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对德国经济衰退发出警告,并指出需要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呼吁对欧洲银行业进行全面整合。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对德国经济做出了较为悲观的评估。他周三警告说,中国对德国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风险,欧洲需要大银行来抵御美国的竞争对手。

Sewing在法兰克福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德国将“不再能够避免经济衰退”。

Sewing表示,能源价格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对我们的经济构成威胁”。高价格和供应瓶颈意味着“我们将不再能够避免德国的衰退,”他说。

他同时指出,德国经济看起来有足够的弹性来应对即将到来的衰退,因为企业资产负债表强劲,债务按国际标准衡量较低。

不过,Sewing说,各国央行需要迅速果断地采取行动,遏制物价上涨。他表示:“通胀居高不下的时间越长,压力就越大,发生社会冲突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Sewing此前曾表示,俄罗斯全面停止天然气供应将使德国陷入衰退。包括德国商业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将需要增加信贷拨备,尽管他们预计政府的支持将减轻冲击。

另外,他表示,鉴于中国的“日益孤立和愈发紧张”,德国现在必须面对与中国打交道的“尴尬问题”。

“减少这种依赖,需要的根本改变不亚于与俄罗斯能源脱钩,”Sewing说。

Sewing再次呼吁对欧洲银行业进行全面整合。

“在银行业,规模很重要——如果我们不想把竞争环境交给美国人,欧洲必须为大银行创造合适的条件,”他说。

“美国银行的主导地位不是自然规律,”他补充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