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高盛经济学家:房市不景气 ,房价下跌?一切才刚刚开始!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说,美国房地产市场放缓才刚刚开始,目前消费者已经受到了利率上升和通胀的困扰。

Hatzius对雅虎财经Live表示:“我认为楼市未来仍将迎来较大疲软。房地产市场的经济指标将继续走弱,虽然由于通货膨胀率降低,消费者的情况可能有所好转,但我认为房地产市场仍然相当疲软。”

近几个月来,随着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攀升至近6%,达到2008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房地产市场大幅放缓的迹象有所增强。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成屋销售连续第6个月下滑。销售额较6月份下降5.9%,较上年同期下降20.2%。成屋销售价格中值同比增长10.8%,达到40.38万美元,但略低于6月份的纪录高点。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报告称,7月份美国新单户住宅销售下降12.6%。本月新房销售为51.1万套,达到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楼市前景挂钩的股市也受到了重创。房屋建筑商类股Toll Brothers和KB Home在过去6个月分别下跌了约13%和25%,表现不及标准普尔500指数4%的跌幅。Home Depot的股价在过去6个月下跌了约9%,而Lowe的股价下跌超过10%。

Hatzius的研究表明,主要市场的房价压力可能会加速。

Hatzius补充道:“我们的预测中不包含全国范围的房价下跌,但我们确实认为,疫情时期最受欢迎的地区将出现下降,而且可能已经出现了下降,但被其他地区抵消了。这些地区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可能仍然会看到价格上涨。但我认为,未来风险越来越倾向于房价全体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