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翻两倍!美国住房贷款平均利率升至6%,房市持续承压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受欢迎的住房贷款平均利率自2008年以来首次升至6%以上,目前已是一年前水平的两倍多。

美联储继续大力提高借贷成本,抑制高居不下的通胀,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正在日益给对利率敏感的楼市带来压力。自3月份以来,美联储已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上调了225个基点。

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导致自今年初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飙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抵押贷款利率的基准。

截至9月9日当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上升了7个基点,达到6.01%,这是自金融危机和新冠疫情大衰退接近尾声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水平。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同时表示说,衡量抵押贷款申请数量的市场综合指数(Market Composite Index)较一周前下降1.2%,目前较一年前下降了64.0%,再融资指数较前一周下降4.2%,较上年同期下降83.3%。

周二公布的关键通胀数据逊于预期,巩固了美联储将被迫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目前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加息的速度和幅度将超过此前预期。

整个美国房地产行业都感受到了利率上升的影响。7月新屋销售跌至6年半以来的低点,而房屋转售和独栋房屋开工均达到近两年低点。但在经济适用房严重短缺的情况下,美国市场的房价仍处于高位,这使得房地产市场不太可能崩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