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金属行业的又一打击!摩根大通、工银标准银行正在撤出中国金属融资业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金属行业受到中国经济放缓打击之际,摩根大通、工银标准银行正在撤出中国金属融资业务,这无疑又是一个打击。

据彭博周五(9月16日)最新报道,在经历了一系列危机和丑闻之后,摩根大通和工银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 plc)正在撤出在中国的金属融资业务,这给本已受到艰难经济打击的金属行业增加了压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至少有三家金属交易公司的信贷额度被上述两家银行冻结或下调。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在顶级铜交易商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Maike Metals International Ltd.)出现流动性危机后,这些银行已经撤出。

摩根大通和工银标准银行都与迈科有融资关系。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银行撤出中国金属市场是在评估自身状况期间的暂时冻结,还是更永久性的撤退。

迈科金属上月承认曾就流动性问题向政府寻求帮助,这进一步动摇了市场对该行业的信心。

此前,迈科金属国际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何金璧向彭博新闻社表示,在流动性问题迫使他的公司推迟了部分进口铜的付款后,他已向政府和金融机构寻求帮助。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集团是目前将货物从迈科转移出去的供应商之一。

Fastmarkets报道称,迈科正面临流动性紧缩,并且迟迟无法支付供应商的合约铜交付费用。自2000年代商品超级周期期间迅速发展以来,该公司一直是中国最大的铜贸易商之一。即使最近来自新的国家支持的竞争对手的竞争,它仍然是一个主要参与者。

该贸易公司在上海保税区持有大量金属,该区是中国精炼铜交易的中心。它是通往世界最大金属消费国的门户,这种金属用于制造从冰箱到汽车的所有产品中导电的电缆。

此前,3月份的镍空仓事件几乎导致青山控股集团(Tsingshan Holding Group Co.)破产,最近又发生了两起镍被用作融资交易抵押品的案件。

彭博社当时报道称,在旗下约10家银行和券商中,摩根大通对青山控股的敞口最大。镍危机发生后,摩根大通正在评估其大宗商品业务。工银标准银行也是青山控股的银行和券商之一。

它们最近的退出主要与回购交易有关。根据回购交易,银行从交易商手中购买金属,并与之达成协议,稍后再出售,为金属库存提供资金。回购交易是中国金属市场的主要信贷来源之一。

摩根大通和工银标准银行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迈科金属本月表示,其国内银行已同意为其提供一些支持,包括延长现有贷款。然而,它的许多贷款机构和交易对手仍持谨慎态度。例如,彭博社上周报道称,工银标准银行将部分铜迁出了中国的保税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