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统计局:7月份零售额下降2.5%至613亿加元 8月预期增长0.4%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3日),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加拿大7月份零售额下降2.5%至613亿加元,这是七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原因是加油站和服装及服装配饰店的销售额下降。

降幅大于该机构在其本月早期估计中预测的2.0%的降幅,但其对8月份的初步估计表明该月将增长0.4%。

CIBC经济学家Karyne Charbonneau表示,鉴于高通胀、利率上升和消费转向服务,过去几个月零售销售比预期更具弹性。“弱于预期的7月数据最终提供了一些证据,表明商品消费的预期转变和加息的影响开始变得更有意义。在加拿大央行进入其加息周期的最后阶段时,这组数据正是他们正在寻找的类型。我们继续预计10月份将再次加息50个基点增加,然后出现经济降温的迹象将允许央行暂停加息。”

加拿大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将其主要利率目标提高了75个基点至3.25%,以控制通胀。加拿大央行的下一次利率决定定于10月26日,加拿大央行还将在其货币政策报告中发布其对经济的最新预测。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表示,7月份的零售额在其追踪的11个子行业中有9个下降,占零售贸易的94.5%。本月加油站销售额下降14.2%,汽油价格下降9.2%,加油站销售总量下降7.0%。

与此同时,服装和服装配饰店的销售额下降了3.3%,其中服装店的销售额下降了3.3%,鞋店的销售额下降了6.5%。珠宝、箱包和皮具店下跌0.6%。

杂货店类别,包括宠物店、大麻店、办公用品和文具店,销售额增长了0.7%。不包括加油站和汽车及零部件经销商的核心零售额下降0.9%。按销量计算,7月份零售额下降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