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可怕的还在后头?经合组织大砍经济增长预期 称全球主要经济体正滑入衰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6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称,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的全球能源和通胀危机,全球主要经济体正滑入衰退,经济增长受到的影响超过了此前的预期。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将从6月份预测的2.8%放缓至2023年的2.2%,而重工业和家庭供暖对天然气的严重依赖将使德国、意大利和英国陷入长期的衰退。

经合组织表示,由于全球经济需要增长4%左右,才能跟上人口增长的步伐,许多国家的人均收入将会下降。

经合组织临时首席经济学家álvaro Pereira表示,世界正在为乌克兰战争和俄罗斯限制天然气供应的决定付出高昂代价。

他说,政府需要鼓励家庭和企业减少天然气和石油的消费,以帮助度过艰难的冬天。

Pereira也支持中央银行通过提高利率来降低通货膨胀的决心。

“我们需要减少需求,这是毫无疑问的。货币和财政当局需要携手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

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下降到3.2%,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将导致中国与邻国韩国、越南和日本的贸易大幅减少,拖累它们的增长能力。

经合组织说,中国明年4.7%的经济增长将弱于预期,因为中国政府正在努力应对被巨额债务拖累的房地产市场和银行业。

然而,整个欧洲的前景最令该机构震惊,欧洲最直接受到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的影响。

经合组织预测,2023年英国GDP增长将持平。然而,这一预测并没有考虑到总理夸西·夸滕(Kwasi Kwarteng)上周五公布的迷你预算中宣布的措施。

经合组织预测,2023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将从今年的3.1%下降到0.3%,这意味着这个拥有19个成员国的货币集团中的许多国家今年至少会有部分时间处于衰退之中。衰退的定义是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经济收缩。

如果法国能像经合组织预测的那样在明年实现0.8%的增长,就可以避免经济衰退,但法国将和其他欧洲国家一样受到影响。

俄罗斯经济今年将至少萎缩5.5%,2023年将萎缩4.5%。德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意味着德国经济明年将收缩0.7%,低于6月份预计的1.7%的增幅。

经合组织警告称,能源供应的进一步中断将打击经济增长并推高通胀,尤其是在欧洲,这可能使经济活动再减少1.25个百分点,并使通胀上升1.5个百分点,使许多国家在2023年全年陷入衰退。

预计明年全球产出将比经合组织在俄罗斯袭击乌克兰之前的预测低2.8万亿美元,全球收入损失相当于英国经济规模。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无端、无理和非法的侵略战争之后,全球经济失去了动力。许多经济体的GDP增长已经停滞,经济指标表明经济增长将持续放缓,”该组织秘书长Mathias Cormann表示。

一份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评估发现,尽管美国经济今年可能增长缓慢,并在2023年的部分时间陷入衰退,但美国对俄罗斯或其他能源来源的依赖程度低于其他国家,因此有望在2024年实现强劲复苏。

经合组织预测,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增长率将从今年的1.5%放缓至明年的0.5%,而6月份时的预测是2022年增长2.5%,2023年增长1.2%。

经合组织官员呼吁各国央行避免竞争性加息,否则将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并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造成最大伤害。

尽管如此,经合组织表示,需要进一步加息以对抗通胀,并预测多数主要央行的政策利率明年将至少达到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