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加息,住房贷款平均利率攀升至近22年以来最高水平!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8日)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住房贷款平均利率已经攀升至2008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随着美联储继续大力提高借贷成本以抑制高通胀,抵押贷款利率不断上升,正在日益给对利率敏感的美国住房市场带来压力。

截至9月23日当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约利率上升27个基点,达到6.52%,为金融危机和大衰退(Great Recession)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上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连续第三次进行加息。美联储承认在尝试为需求降温的过程中,经济将面临“阵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明确指出,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一段“火热”的价格上涨之后,可能会经历一次“调整”。

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自今年初以来持续飙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抵押贷款利率的基准,住房贷款成本在过去6周上升了一个多百分点。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还表示,衡量抵押贷款申请数量的市场综合指数较前一周下降3.7%,再融资指数较前一周下降10.9%,目前处于22年以来的低点。

周二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美国房价在7月份以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指数历史上最快的速度下降。

7月份美国的房价仍高于一年前的水平,但与6月份的涨幅相比已明显降温。根据这份报告,2021年7月美国房价上涨了15.8%,远低于前一个月的18.1%。

10个城市的综合指数同比上涨14.9%,低于6月份的17.4%。20个城市的综合指数上涨16.1%,低于上月的18.7%。在该指数涵盖的所有城市中,7月份的同比涨幅均低于6月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