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假日经济“难掩颓势”! 国庆档票房与往年“相差甚远”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中国国庆长假档期共上映7部影片。截至当地时间周一(10月3日)下午05时02分,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中国2022年国庆档(10月1日-10月7日)总票房破7.4亿元人民币(下同)。与往年相比,滑落严重。

其中,《万里归途》遥遥领先,累计票房5.4亿,占比近70%,排片占比40%,猫眼评分9.6。《平凡英雄》《哥,你好》位列二三。

今年中国国庆档主旋律电影成为档期票房主力军。《万里归途》揭秘中国外交官撤侨幕后,讲述了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带领125位同胞踏上艰辛回家之路的故事。《平凡英雄》根据救助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一段 " 黄金八小时 " 内跨越 1400 公里的生命救援接力。

票房据往年相差悬殊

2019年至2021年的中国国庆档电影,分别创下44.66亿元、39.67亿元及43.87亿元的佳绩,单日票房基本都在5亿元至6亿元之间。中国媒体指出,受到新冠疫情波动和新片供应不足等影响,今年票房与去年同期相比落差不少,首日观影人次就下跌了逾50%。今年中国国庆档总票房恐难超越去年同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