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人万圣节“进退两难” 庆祝意愿“空前高涨”,无奈现实中“钱包骨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两年COVID-19限制之后,很多加拿大人今年将加强万圣节庆祝活动。但不断上涨的商品成本和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需求。

加拿大零售委员会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与去年相比,今年86%的加拿大人将在万圣节花费相同或更多,其中许多人会提前一个月购买。消费者似乎也愿意为服装或囤积糖果“打开钱包”,超过一半的加拿大人计划花费超过50加元庆祝万圣节。

女王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副教授坦迪·托马斯说:“我认为万圣节将有巨大的需求。万圣节消费可能会复制我们最近几个月在旅行和餐馆中看到的强烈消费行为。有很多孩子已经两年没有真正玩过不给糖就捣蛋的游戏。”

托马斯说:“我认为可能会出现供应短缺,零售商采购库存将变得更加困难,这意味着11月1日可能不会出现那么多的过剩和大幅折扣。”

好时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歇尔·巴克最近表示,公司投资组合的某些部分“产能受到限制”。

该公司发言人Allison Kleinfelter表示,尽管产能有限,但该公司今年制作的万圣节糖果比去年还多。

但她仍然建议早点购物。

Kleinfelter说:“在过去的两年里,消费者比过去更早地购买季节性糖果,这意味着通常在实际假期前一周,假日商品很可能出现短缺。”

加拿大零售委员会发言人Michelle Wasylyshen表示,对消费者的最佳建议是尽早购物。

她说:“我们从一些零售商那里听说,他们在今年的万圣节产品中遇到了很多供应链挑战,因为供应商无法提供要求的数量。这意味着热门的万圣节产品的可用数量可能会减少。”

多伦多的Labunski表示,尽管预计万圣节会反弹,但他并不担心短缺。

他说:“我确实认为零售商可能会卖光一些受欢迎的东西,但我可以买别的东西。”

最大的服装零售商之一Spirit Halloween表示,拥有种类齐全的服装、装饰品和配饰。

Spirit Halloween首席执行官史蒂文·西尔弗斯坦 (Steven Silverste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2年将成为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

加拿大人或选择万圣节“降级消费”

但也有很多感受到通胀飙升的加拿大人可能会减少节日消费支出,提前关掉门廊的灯或完全选择不参与万圣节。在服装和装饰品方面,担心通货膨胀的加拿大人今年可能会想出创造性的方法来削减成本。

托马斯说:“人们也可能会手工缝制服装或寻找旧服装,可能会重复使用前几年的装饰。”

Winder说,人们还将减少不太重要的物品。

购物者当然也会受到糖果货架上价格的上涨。

零售分析师布鲁斯温德说:“如果人们担心成本并决定不参与,你可能会看到更多的万圣节关着灯的家庭。”

潜在的强劲需求加上持续的供应链限制也可能导致一些货架空空如也——尤其是在10月下旬。

温德说,制造商和零售商面临的部分问题是很难预测。

他说:“供应链中最困难的部分是预测需求,但现在这尤其困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