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元流动性处于“危险地带”!华尔街大空头:美元飙升将促使美联储转向 但股市仍难逃下跌厄运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股票策略师威尔逊(Mike Wilson)在周一(10月3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全球美元流动性目前处于“危险地带,会发生不好的事情”,美联储改变当前鹰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

就像英国央行上周不得不通过购买长期债券来干预,以遏制英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一样,美联储也可能不得不以类似的方式进行干预,无论这意味着暂停加息,还是全面实施量化宽松。

威尔逊认为,随着利率继续上升,美联储不断缩减资产负债表,可能会在世界某个地方甚至美国引发危机。

这是因为较高的利率会增加企业和家庭借贷的成本,从而拖累美国经济,而美元走强则使新兴经济体更难偿还以美元计价的债务。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美联储可能会被要求改变其承诺的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帮助对抗通胀。

威尔逊说,问题已经开始浮出水面,他指的是“M2”数据,其表明货币供应量在过去12个月中开始萎缩。

“美元对于风险市场的走向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密切地跟踪M2的增长,”威尔逊说。

根据威尔逊的数据,美国、中国、欧元区和日本的M2供应量在2021年4月达到顶峰,此后大幅减少。

威尔逊说,跟踪这些经济体的货币供应变化率很重要,因为它往往与较低的股票价格相关。

(图源:摩根士丹利)

货币供应量的这种收缩发生在美元交投于20年来的最高水平之际。

美联储何时能最终扭转局面? 威尔逊表示,投资者应留意美元走强正在成为国内问题的迹象。

“首先要问的问题是,美元什么时候会成为美国的问题?没有人知道,但我们正在经历的更多价格波动最终会让美联储做出让步。”

但他补充说,投资者不应对美联储可能采取的政策转向投入过多的资金。这是因为收益衰退迫在眉睫,收益大幅下降可能给股市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超过美联储调整政策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华尔街顶级分析师中,威尔逊被广泛认为正确预测了今年股市最新的熊市。

威尔逊表示,利润下降将受到近几个月来企业被迫应对的几个宏观风险的驱动,包括中国新冠疫情封锁措施、美元飙升、利率上升以及欧洲经济疲弱。

“我们怀疑,这些因素所催生的不确定性,将导致财测下调下调,这对未来获利预估是不利因素,”他称。预计收益预期下降幅度可能很大,因为到目前为止,预期收益预期自6月中旬以来仅下降了1%。

“标准普尔5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每股收益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下降,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高质量、多元化的指数,公司不愿对未来几个季度认输,除非迫不得已。似乎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到了无力抵抗的地步。”

威尔逊希望标普500指数的每股收益预期降至225美元或以下,再加上股市风险溢价上升或ISM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他才有信心认为股市已经处于可持续低位。标普500指数的预期每股收益目前为237美元。

“底线是,在美联储不调整措施的情况下,股市可能会继续走低。相反,美联储的调整,或者对调整的预期,可能会导致股市大幅反弹,特别是因为我们被超卖得太厉害了……只要记住,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你可能看到的隧道尽头的光实际上是即将到来的盈利衰退的货运列车,美联储目前无法让它停下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