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审计新消息!普华永道:美国对中企的审计检查处于“非常早期阶段”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美审计方面传来新消息!据普华永道最新消息,美国对中国企业审计的检查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

普华永道全球董事长Bob Moritz表示,美国监管机构已开始对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审计进行检查,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得出结论。

中美协议首次允许美国监管机构对审计在纽约上市公司的中国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检查,以帮助解决一场可能将200多家中国公司剔除出美国交易所的纠纷。

“我们正在检查过程中。我们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Moritz告诉路透。

普华永道的中国客户包括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在得出结论之前,我们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我们将继续分享被允许的信息,”Moritz说。

他证实,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普华永道的全球收入达到创纪录的503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13.4%。

在上一财年,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后,这家“四大”审计公司撤出了俄罗斯。与此同时,随着一项为期四年、耗资120亿美元、招聘10万人的计划启动,该公司全球员工人数增加了3.2万人,至32.8万人。

Moritz预计,随着业务从COVID-19大流行中反弹,本财年将继续“大规模”招聘。

他表示,普华永道尚未规定在办公室工作的最低天数,但混合工作模式将继续存在。

“我们期待的是,当他们来的时候,他们是有目的的。确保其他人也在那里,”Moritz说。

竞争对手安永(EY)正在询问合伙人是否支持将审计和咨询业务拆分为两家公司。

“我们一直非常清楚,我们目前的架构和组织模式适合我们服务的利益相关者……我们认为没有任何改变的必要,”Moritz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