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央行被破推迟债券出售的计划? 市场混乱对其提出质疑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1日),在新一轮市场恐慌之后,英格兰银行可能被迫推迟本月期待已久的开始出售债券的计划。

英国央行已经将所谓的积极量化紧缩计划推迟到月底,并且不得不开始购买债券来支撑市场。许多投资者和分析师现在押注债券销售将被推迟更长时间。

Columbia Threadneedle投资组合经理James Lindley表示:“我想他们会继续努力,直到市场找到更稳定的立足点。对于可能加剧金边债券市场功能失调的情况,银行将会感到更加紧张。”

自信贷危机和大流行以来,经过多年的购买,英国央行精心制定的缩减超过8,000亿英镑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可能会因长期拖延而陷入混乱。但政策制定者也对于引发另一场可能导致英国经济陷入新的金融危机的抛售感到恐慌。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周二表示,央行将按计划在本周末停止干预债券市场。他的言论导致英镑下跌,自9月29日以来首次跌破1.10美元。

周二早些时候,英国财政大臣Kwasi Kwarteng赞扬了英国央行对近期市场动荡的反应。政策制定者周二已经被迫扩大紧急措施的范围,在购买中增加与通胀挂钩的债务,以阻止“甩卖动态”。尽管这最初引发了债券的反弹,但在周一实际收益率创下历史新高之后,长期收益率再次开始上涨。

许多养老基金希望央行在本周之后继续购买债券。除了购买14亿英镑的传统金边债券外,央行在其首次购买操作中还接受了近20亿英镑的通胀挂钩金边债券。

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宏观策略师Peter Schaffrik表示:“如果市场已经在大幅提高收益率,而英国央行在买方市场上,市场将如何应对主动的QT计划,预先制定好的的规模将不得不推入市场?”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EMEA投资策略负责人Altaf Kassam在表示,政策制定者不太可能坚持每季度出售100亿英镑债券的量化紧缩计划。

在推迟发债之前,官员们一再强调推迟计划的门槛很高,只有“非常糟糕”的市场条件才需要改变计划。现在央行可以争辩说这些条件已经得到满足。

30年期金边债券收益率周二收高12个基点,报4.80%,为9月20日飙升以来的最高水平。28日,这引发了英国央行的首次干预。连续7天上涨,为8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

债券销售计划于10月31日开始,同一天,财政部长Kwasi Kwarteng将发布中期财政计划。根据估计,当前的借款提议将在未来几年内冲击市场的金边债券供应量。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英国经济学家Dean Turner表示:“如果市场仍然紧张不安,其中一些因素取决于财政大臣对中期财政计划的介绍,那么英国央行很可能会选择再次推迟其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如果政策制定者不喜欢推迟发债,另一种选择可能是调整当前计划,包括在不同期限内平均出售金边债券。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国际首席信息官Iain Stealey表示,一种选项可能是从出售短期债券开始。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利率策略师Daniela Russell也认为,“重组”形式的金边债券销售与单独的措施一起作为长期债券的“强有力的支撑”是可行的。由于养老基金的强制抛售,他们在最近的暴跌中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

Franklin Templeton固定收益主管David Zahn表示:“他们需要让市场再次广泛的运作,然后他们才可以考虑QT。他们试图如此迅速地完成这一切,这给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