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为避免战争级别的能源危机!摩根大通CEO:美国应开采更多石油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一(10月10日)表示,美国应该继续开采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以帮助缓解全球能源危机。他将目前的形势比作战争级别的国家安全风险。

戴蒙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说,这场危机是“相当可预测的”,因为欧洲历史上对俄罗斯能源的过度依赖导致了危机的发生。他敦促西方盟友支持美国在国际能源安全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戴蒙说道:“在我看来,美国应该更多地开采石油和天然气,这应该得到支持。”

戴蒙表示,美国需要发挥真正的领导作用,摇摆不定的产油国是美国,而不是沙特。应该从俄乌战争开始那时起就做到稳定生产这一点。

今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导致能源危机爆发。

欧洲曾经是俄罗斯能源的主要进口国,其天然气需求的45%依赖于俄罗斯,但欧洲一直处于这场危机的前沿;由于对克里姆林宫的制裁,欧洲面临着能源价格上涨和供应减少的局面。

尽管欧盟国家已经实现了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增加天然气供应的目标,但戴蒙表示,各国领导人现在应该展望未来的能源安全问题。

他说:“我们现在有一个更长期的问题,那就是全世界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不够,无法减少煤炭,无法向绿色能源过渡,无法为人们提供安全保障。”

戴蒙补充道:“在这一点上,这几乎应该被视为战争级别的问题。”

“这就是珍珠港事件”

戴蒙在谈到俄乌战争时,将其称为与珍珠港事件或1968年捷克斯洛伐克遭入侵规模相似的袭击。

他说:“这就是珍珠港事件,这就是捷克斯洛伐克遭入侵,这真的是对西方世界的攻击。”

然而,蒙表示,这也为西方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团结起来”,在专制政权面前捍卫自己的价值观。

他说:“专制世界认为西方世界有点懒惰和无能,这是有一点道理的。这是我们团结一致的机会,为下个世纪巩固西方的自由、民主、资本主义、自由人民、自由行动、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因为如果我们不能正确处理这个问题,你会在未来50年看到世界各地都将出现这种混乱。”

高盛此前表示,市场仍然低估能源危机的深度、广度和结构性影响,实际上,当前的危机将比1970年代的石油危机更加严重。

高盛表示,如果明年初典型欧洲家庭的能源账单达到每月500欧元左右的峰值,他们也不会感到惊讶。这意味着自2021年以来增长了2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