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卖家售转租!加拿大公寓市场库存不足,房价+租金持续飙升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潜在卖家选择长期出租公寓,不断飙升的租金正在耗尽加拿大转售公寓市场的库存。

根据RE/MAX Canada于10月12日发布的《2022年加拿大共管公寓报告》,2022年前8个月大温哥华/弗雷泽谷、大多伦多地区、渥太华和新斯科舍省4个主要市场的共管公寓销量下降。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则逆势而上,报告了两位数的销售增长。

与此同时,公寓月租一直在飙升。Rentals.ca与Bullpen Research & Consulting最近发布的一份租金报告显示,8月份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租金同比上涨21%。

RE/MAX加拿大总裁Christopher Alexander说:“购买力因素是当今房地产市场的关键问题。”“不断上升的利率慢慢侵蚀了购买力,而且尽管房价下跌、市场环境降温,但现在买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挑战性。”

现在租房的成本相当于抵押贷款,卖家正利用这一趋势继续持有房产,成为房东。“如果卖家决定出租而不是出售房产,他们将获得巨大的投资回报。租金全面上涨了25%,几乎是这样,” Alexander表示:“所以,如果能通过租金收入支付所有的开支,还能再融资买别的东西,经济状况就真的很好。”

RE/MAX Condos Plus经纪人Jamie Johnson说,他见到很多潜在卖家选择撤下房源,要求把他们的共管公寓宣传为出租房。

加拿大抵押和住房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如果目前的新建筑速度继续下去,到2030年,加拿大的住房存量预计只会增加230万套,低于350万套新住宅的目标。

“每一套待售共管公寓,就有大约6套待租或出租的房源,” Johnson说。

尽管存在租金效应,但城市市场的共管公寓在总销售中所占的份额有所上升,买家选择了更便宜的房源,而市场活动整体放缓。以多伦多为例,目前大部分共管公寓的销售价格在50万至70万加元之间,低于今年早些时候的60万至80万加元。

与一年前年初至今的水平相比,共管公寓目前占大温哥华地区住宅销售总额的54%以上,大多伦多地区占36.3%,Fraser Valley占32%,埃德蒙顿和渥太华略高于25%,卡尔加里占近20%。新斯科舍省是唯一一个共管公寓市场份额出现下降的市场。

RE/MAX加拿大执行副总裁Elton Ash表示:“买家应该注意,目前销售活动的放缓可能并不意味着崩盘。”他说:“今年至今,大部份主要市区的公寓产品价格维持稳定或上升。总的来说,情况是平衡的,因此有现实期望的买家和卖家应该能够实现合理的目标。”

报告发现,加拿大平均房价同比上涨高达26%。大多伦多房价从2021年的688137加元上涨15.7%,达到2022年的796457加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