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鲁多面临政治危机!民调显示:在抑制通胀方面,其受信任程度不及对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2日)发布的一项民义调查显示,在加拿大最重要的经济问题上,保守党领袖皮埃尔.普瓦列弗尔(Pierre Poilievre)击败了现任总理特鲁多,成为最受信任的领导人。一个多月前,普瓦列弗尔刚刚执掌加拿大主要反对党。

Nanos Research Group的民意调查显示,30%的加拿大人认为普瓦列弗尔是最受信任的降低通胀的领导人,22%的人认为特鲁多,10%的人认为左倾新民主党的Jagmeet Singh。

这项调查是在9月30日至10月3日期间,通过电话和网络对1037人进行了的,其误差在在3%以内。

Poilievre的领先说明了这位保守党领袖在这个问题上的突出表现,他在竞选党内领袖时把注意力集中在生活成本上,并在这个问题上抨击总理和加拿大央行。

近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不相信任何一个主要政党的领导人能够抑制通货膨胀。

对特鲁多来说,民调数字显示出他在经济问题上的脆弱性。公众对他在通货膨胀问题上的信心,远远低于他领导的自由党的总体支持率,后者接近30%。

民调专家尼克·纳诺斯(Nik Nanos)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普瓦列弗尔的领先说明了这位新保守党领袖在生活成本上升的情况下,树立个人品牌的有效性。

加拿大政府上个月宣布了新措施,帮助低收入的加拿大人应对不断上涨的物价。但在今年早些时候,政府迟迟没有承认危机的存在,并且一直在用与疫情相关的支出推升通胀的责任上避而不谈。

加拿大的通胀率在6月份达到了8.1%,是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以后有所下降至7%左右。加拿大央行自3月份以来已将利率上调了3个百分点,以缓解价格压力。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马克莱姆承认,官员们等了太久才从经济中撤出刺激措施。

调查显示,普瓦列弗尔在男性选民中的支持率是特鲁多的两倍,而二人在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差距在统计上并不明显,在加拿大除魁北克以外的所有地区,特鲁多略微领先普瓦列弗尔,同样,特鲁多在54岁以下的加拿大人中领先。

然而,调查显示,大家普遍认为,特鲁多在经济增长问题上做得更好。28%的加拿大人认为,他是处理这一问题最值得信任的领导人,基本上与Poilievre持平。

预计这两个竞争对手不会很快在选举中展开较量。今年3月,特鲁多和Jagmeet Singh达成了一项协议,新民主党很可能在2025年之前支持自由党在议会中的席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