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养老基金抛售债券引发市场恐慌 LDI危机可能卷土重来? 英国央行紧急干预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13日),随着英格兰银行确认将结束其紧急债券购买计划,英国养老基金正在抛售资产以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从悉尼到法兰克福和纽约,各地都感受到了影响。

在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正在下跌,周三平均价格约为86美分,而三周前为90美分。据华尔街称,英国养老基金对最近几天的抛售造成了压力。

在欧洲,与被称为抵押贷款义务的债券捆绑在一起的杠杆贷款一直面临压力,本周再次出现抛售。在澳大利亚,投资者被要求竞标正在拍卖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亚洲投资级美元票据的收益率溢价处于两个月高位。

英国养老金正在出售以满足衍生品的追加保证金要求,这​​些衍生品使用一种称为负债驱动投资的技术来帮助确保即使利率发生变化也能继续支付给退休人员。两周前英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后开始的抛售在本周重新开始,当时英国央行确认计划在周五结束一项紧急债券购买计划。投资者希望央行后续会退缩。

花旗集团西欧投资级企业财团负责人Janusz Nelson表示:“目前,市场对LDI危机不会卷土重来根本没有信心,并且增加了对其他杠杆可能引发问题的担忧。在我们看到利率市场稳定之前,无论来自哪里,投资者都将继续感到紧张。”

干预结束

在政府上个月宣布减税且金边债券收益率飙升后不久,英国央行就干预购买债券。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行曾希望其措施足够大,以至于没有人会怀疑其平息市场动荡的决心。

但对英国央行干预结束的担忧很快接踵而至。以英镑计价的投资级公司债券收益率自2009年以来首次飙升至7%以上。周二,当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警告该计划将于周五结束时,人们的担忧加剧。第二天,央行进行了自干预开始以来最大的一轮紧急购买。

由于英国央行的最新买盘,英国债券周四上涨。由于有报道称政府官员正在考虑对计划中的税收改革进行大转弯,英国国债扩大涨幅,而英国国内股市也上涨,英镑飙升。

抛压

在全球固定收益市场经历了数日的压力之后,市场出现了缓和。

摩根大通策略师Eric Beinstein周三写道:“投资者担心英国负债驱动的投资经理会因追加保证金而进一步抛售,包括抛售美元高等级信贷,昨天有一些抛售的证据。”

这种抛售体现在风险溢价变动中。根据彭博指数数据,本周截至周三,美国投资级债券利差扩大了11个基点,达到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包括肯汉顿在内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分析师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英国负债驱动型基金的抛售“继续导致澳大利亚证券化票据的发行量远高于往常”。

关键日期

如果英国央行坚持到底并在周五结束购买计划,那么下一个关键日期可能是10月31日。届时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瓦腾将宣布他的中期财政战略,无党派预算责任办公室将发布一份随附的评估报告。在伦敦的数据警告他不能等到11月下旬再安抚市场之后,这一日期提前了三周多。

英国央行计划在同一天开始通过出售金边债券来积极扭转其量化宽松计划,这可能会加剧紧张的神经。

对冲基金Andromeda Capital联合创始人Alberto Gallo表示,央行结束前瞻性指引已经扰乱了基于买入下跌和卖出波动性的市场策略,假设相关性将像过去20年一样继续稳定。风险平价策略和60-40投资组合可能很脆弱。

曾为Algebris Investments管理资金的Alberto Gallo补充说:“英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也可能导致欧元区市场进一步波动,有很多资产不应该按现在的价格定价。我们才刚刚开始。”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在市场对市场的基础上,与负债驱动的投资策略相关的衍生品可能导致养老金损失高达1500亿英镑(1680 亿美元),一些分析师希望最糟糕的抛售已经结束。

由Julien Conzano领导的瑞银集团策略师周四写道:“我们认为,在英国央行干预之后,绝大多数养老基金很可能已经去杠杆并补充了流动性缓冲。”

世界信贷市场的状况:

美国

在美国通胀数据意外上扬后,周四没有美国高等级公司出售新债。

在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发布后,以Markit CDX北美投资等级指数衡量的保护一篮子美国高等级债券免于违约的成本飙升6.7个基点至109.2。

这是自9月13日以来CDX指数的最大涨幅,因为交易员迅速消化了美联储下次会议将再次大幅加息的预期。

国际信贷投资组合经理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企业借款人因利率上升而承受压力,投资者正准备迎接更多的全球违约。

AGL CLO Credit Management和Voya Investment Management正在营销抵押贷款义务,它们将利用被压低的杠杆贷款价格

欧洲

周四,该地区一级债券市场的活动明显放缓,只有一笔交易上市,即柏林兰德银行的担保债券交易。

西班牙公用事业公司Naturgy SA宣布提前赎回其混合债券之一,引发票据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价格上涨。

意大利贷方Monte Paschi将其配股要约条款设定为低于理论除权价格后股价暴跌。

亚洲

由于收益率溢价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进一步扩大,美元债券市场的亚洲发行人周四持观望态度。

彭博指数显示,亚洲(日本除外)高级票据的收益率溢价有望达到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鹰派的货币政策使得债券发行成本高于贷款。本周早些时候,高评级公司的三年期收益率超过了贷款利率的一年边际成本,这是银行向公司提供贷款的指示性利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