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异常脆弱!黄金再破1650 美股由涨转跌 美联储不具备调整政策方向的条件?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14日)美市盘中,在投资者消化通胀见顶预期后,股市由涨转跌。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5%。

在密歇根大学的一项消费者调查显示通胀预期正在上升,美联储可能密切关注的情绪后,股市跌至盘中低点。

盘中早些时候,银行股在发布四份重要财报后上涨,领涨大盘。富国银行在超过华尔街的收入预期后上涨了2%以上。摩根大通上涨超过1%,花旗集团上涨超过2%。

这些积极举措是在财报季前景不佳的情况下出现的。根据FactSet收集的最新分析师估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仅增长了2.4%。这是自2020年第三季度(大流行的核心)以来最糟糕的增长。

第三季度开始时,预计该期间的盈利增长为10%,但成本和利率上升已经侵蚀了公司的利润。FactSet数据显示,在本报告季开始之前,有65家标准普尔公司发布了负面指引,而只有41家给出了正面展望。

这些报告是在市场大规模反弹后的第二天发布的。道指在盘中低点下跌逾500点后,周四收盘上涨82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6%,打破连续六天的跌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根据SentimenTrader的数据,周四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历史低点的盘中第五大反转,也是纳斯达克指数的第四大反转。

这些举措是在消费者物价指数发布后发布的,这是美国9月份的一个重要通胀数据,高于预期。最初,这给市场带来了压力,因为投资者为美联储继续其激进的加息计划做好了准备。然而,后来他们摆脱了这些担忧。

尽管如此,持续的通胀仍然是美联储和投资者对央行收紧政策的担忧的一个问题。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核心CPI仍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且劳动力市场强劲,美联储政策转向的条件还不具备,而这将成为股市持续下跌的条件之一。此外,随着通胀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以及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政策收紧的累积效应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的风险增加,从而削弱了企业盈利前景。”

周五,金价下跌,有可能录得三周来首次单周下跌。

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持平,预期0.20%,前值0.30%。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9.8,预期59,前值58.6。密歇根州大学调查还显示,美国1年期通胀预期从4.7%升至5.1%,这是自3月份以来首次上升。

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黄金短线一度拉升12美元至1663美元一线,但随后自高位回落并刷新日低至1645.13美元。

在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高于预期的情况下,美联储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的计划似乎被锁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