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职业生涯中最疯狂的日子”之一!美股上演神奇大反转 剧烈波动下应如何避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13日),贝莱德(BlackRock Inc.)全球固定收益投资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表示,投资者在过去几周见证了金融市场的一些“相当疯狂”的时刻,周四的剧烈波动被列为“我职业生涯中最疯狂的日子”之一。

周四,股市、债市和美元大幅震荡,因受到密切关注的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高于预期。

道琼斯指数上涨827.87点,涨幅2.83%,收于300038.72点。该指数早盘一度下跌近540点,随后大幅拉升转而上涨近960点,创下2020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波动。标普500指数上涨2.60%,至3669.91点,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反弹,且打破了连续六天的跌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3%,收于10649.15点。

根据SentimenTrader的数据,周四是标普500指数有史以来从低点反弹的第五大盘中逆转,是纳斯达克指数的第四大盘中逆转。

根据研究机构Bespoke统计,在标普500指数的历史上,出现“开盘跌约2%但收盘涨超2%”的奇观,算上周四一共只有5次。

标普500指数今日波动超过5%。技术水平是反弹的因素之一。标普500指数一度回吐了疫情后涨幅的50%,引发了程序性买盘。一波为防范这种暴跌而买入的看跌期权流入资金,随着获利入账,促使交易商买入股票以保持市场中性。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固定收益部门主管Michael Contopoulos表示,可能有一些空头回补,但也有很多已经被消化。最近美股可能存在相当数量的防御性头寸,而在利率方面,政策利率上升意味着硬着陆的可能性上升。

Rieder表示,在股市波动剧烈的情况下,投资者最好将资金投入短期债券。随着利率上升,短期债券正经历复苏。

周四债券市场波动也很剧烈,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16.2个基点,从4.287%升至4.449%。该指标创下了2007年8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事实上,在经历了多年的最低收益率之后,债券投资者已经达到了“极乐世界”,因为投资者可以从短期商业票据和国库券中获得超过4%的利率,甚至高达6%的利率。

Rieder说:“如果我能获得4% - 6%的优质资产,我想我宁愿在这一水平上停留一段时间。”

各个资产类别的投资者都面临着大量风险,部分原因是美元走强。ICE美元指数是衡量美元兑一篮子竞争货币走强程度的指标,自年初以来已上涨逾17%,为近来年同期最大涨幅之一。

Rieder补充说,强势美元的问题是“它给其他地区带来了压力”,而其反过来又给美国带来了问题。

“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来自英国、欧洲和中国,”Rieder说。

除了通过加息推高美元价值外,美联储还在制造全球美元短缺,“这给其他经济体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

Rieder补充称,市场上出现的一些疯狂波动是由短期期权交易推动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