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进一步撤离中国!台积电考虑在日本扩张产能 刘德音称两大紧张局势带来更严峻挑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华尔街日报》周三(10月19日)报道,由于中国和西方的紧张关系继续给台积电带来挑战,该公司正在考虑在日本扩张的可能性。

《华尔街日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日本政府已经暗示,将欢迎苹果供应商在日本的初始制造工厂之外再建工厂,但尚未做出决定,台积电正在研究这样做的可行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目前正在建设的工厂将主要生产用于汽车的不太先进的芯片,但增加的产能可能会专注于更先进的技术。

台积电目前正在日本南部的九州岛上建造该公司在日本的首家芯片厂。这个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工厂得到了日本政府的补贴。台积电是一家台湾公司,为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等众多主要电子产品生产商制造芯片。

自去年大范围的芯片短缺导致汽车制造和其他行业陷入困境以来,半导体行业已处于动荡之中,与此同时,美国和日本等盟国对中国半导体行业崛起以及芯片制造集中在台湾的担忧加剧。

今年以来,全球领导人对台海紧张局势愈发担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最近对台湾的访问似乎进一步加剧了紧张局势,作为回应,中国政府举行了军事演习,并停止了部分台湾进口产品。

据路透社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周三在一个行业组织活动上表示:“中美贸易冲突和两岸关系紧张升级给包括半导体行业在内的所有行业带来了更严峻的挑战。”

美国一直试图通过提供资金帮助促进国内生产设施,来减少对外国芯片制造的依赖。计算机芯片被广泛应用于从智能手机到汽车再到医疗设备等各种产品。

台积电并不是唯一一家将生产转移到其他地区的科技制造商。苹果表示,新款iPhone 14的部分产品将由富士康在印度生产。据路透社2020年报道,在中国有大量业务的富士康也将一些苹果产品组装搬到了越南。

台积电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